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重慶市召開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參政議政調研成果交流會

胡衡華講話

2023年01月11日08:1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0日,我市召開各民主黨派市委會、市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參政議政調研成果交流會。

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主持會議並講話。市領導陳鳴波、盧紅、江敦濤等參加。

民革市委會主委王新強、民盟市委會主委杜惠平、民建市委會主委沈金強、民進市委會主委陳貴雲、農工黨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張昌紅、致公黨市委會主委丁時勇、九三學社市委會主委屈謙、台盟市委會主委王昱、市工商聯主席張興海、無黨派人士代表蔣佩佚先后發言,大家就提升土地綜合整治效能、單項冠軍企業培育提升、做優汽車產業鏈生態、戰略性新興產業集群化發展、地理信息數據市場交易、發揮國際運輸通道網絡協同效應、提升數據中心集群應用效能、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民營企業上市、保障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權益等,交流調研成果,提出意見建議。對這些意見建議,市有關部門負責人與大家深入討論、互動回應。

認真聽取發言后,胡衡華代表中共重慶市委、市政府,向廣大黨外人士對市委、市政府工作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他說,過去一年,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聚焦市場主體、現代化產業體系、要素保障和社會民生等方面,廣泛深入開展調研。大家的調研選題准、建議實,很有參考價值和現實意義。市有關部門要加強對接溝通、深化研究吸納,讓黨派調研的“金點子”變成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金鑰匙”。

胡衡華說,今年是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共重慶市委六屆二次全會描繪了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發展藍圖。擁抱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建設新重慶,需要大家多建睿智之言、多出務實之策。希望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堅守合作初心、傳承優良傳統,強化政治引領,推進協商民主,當好橋梁紐帶,更好地履職盡責。希望大家發揮優勢,關心關注全市發展中的重大問題,圍繞經濟提振、產業轉型升級、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城市治理、鄉村振興等方面,積極參政議政、建言獻策,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胡衡華強調,支持民主黨派履職是政府義不容辭的責任。各級各部門要及時向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通報重要情況,主動協商重大問題,加強調研成果轉化運用,為他們履行職能搭建更多平台、創造更好條件。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王翔)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