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在六屆市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

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提供堅強保障

胡衡華王炯唐方裕出席

2023年01月18日08:2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7日下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在六屆市紀委二次全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貫徹落實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市第六次黨代會和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圍繞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緊扣做到“六個如何始終”,進一步細化量化重點任務,創新工作舉措、健全運行機制,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深入推進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持續鞏固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胡衡華、王炯、唐方裕和副市級領導干部出席。市委常委、市紀委書記、市監委主任宋依佳主持。會上,市領導和與會人員一起觀看了警示教育片。

袁家軍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發表的重要講話,是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為做好新形勢下紀檢監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深刻把握“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的重大命題,深刻把握“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的目標導向,深刻把握“以有力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地見效”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點任務,深刻把握“紀檢監察機關是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力量”的職能定位,把全面從嚴治黨作為長期戰略、永恆課題,發揚徹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長期堅持下去,把黨的偉大自我革命進行到底。

袁家軍指出,過去一年,全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聚焦主責主業,積極服務中心大局,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政治監督有力有效,正風肅紀持續全面從嚴,反腐敗斗爭壓倒性勝利不斷鞏固,巡視巡察工作效果顯著,各類監督作用充分發揮,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同時,也要清醒看到我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區域性、行業性、階段性特征比較突出。我們要准確把握當前我市全面從嚴治黨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增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袁家軍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的開局之年。做好今年的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至關重要、意義重大。要全面對標落實黨中央部署,在新時代新征程上開創重慶全面從嚴治黨新局面。要以強有力政治監督保障二十大精神落實落細,堅定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健全完善政治監督工作機制,全面增強“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實效。要持之以恆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持續深化“四風”糾治,深化整治亂作為、不作為、慢作為的問題,健全完善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機制。要堅決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始終保持高壓懲治力量常在,強化對權力的監督制約,抓好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深化以案促改促治。要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強化黨章意識,增強紀律自覺,嚴格執行黨的各項紀律。要加快完善左右聯動、上下貫通的體制機制,健全黨建統領、協調貫通的責任落實體系,健全系統集成、協同高效的權力監督體系,健全科學系統、有效管用的法治規范體系,推動黨的各方面建設有機銜接、聯動集成、協同協調。

袁家軍強調,全市紀檢監察機關和紀檢監察干部要以更高標准錘煉政治品格,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更加堅定自覺地把“兩個確立”“兩個維護”體現在崗位上、落實到行動中。要以更強能力提升工作成效,增強法治意識、程序意識、証據意識,提高把握政策、監督執紀、做思想政治工作等能力。要以更實舉措強化自我監督,完善監督執紀執法權力運行內控機制,堅決防治“燈下黑”,以鐵的紀律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紀檢監察鐵軍。

會上,袁家軍對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春節假期將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學性精准性,確保疫情平穩轉段和社會大局穩定,讓人民群眾過一個安全祥和的節日。要加強疫情分析研判,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落實“乙類乙管”措施,對有關部署和要求進行再細化、再量化、再明確。要提高醫療救治效果,堅持關口前移,建立醫療救治日調度機制,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加強重點機構防護,推進老年人疫苗接種。要做好醫療物資保障,持續推動藥企擴大生產供應,加大重點藥品市外採購力度,加強精准投放,打通醫療物資配送最后一公裡。要抓好農村疫情防控,建立各級書記抓農村疫情防控機制,強化農村地區防控政策宣傳和健康知識普及,降低疫情傳播擴散風險。要強化責任擔當,各級指揮部春節期間要保持應急狀態,各有關部門要各司其職、認真履職,加強值班值守、分兵把守。要維護社會安全穩定,加強源頭防范、綜合治理,推進社會治安防控,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有效防范和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宋依佳在主持會議時指出,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紀委二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全會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和袁家軍書記講話要求,時刻保持解決大黨獨有難題的清醒和堅定,認真落實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任務要求,堅定不移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忠誠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更加主動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始終堅持嚴的基調、嚴的措施、嚴的氛圍,著力推進以黨的自我革命引領社會革命的市域實踐,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開好局起好步提供堅強保障。

17日下午,宋依佳代表重慶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常務委員會作題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為新時代新征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紀委委員、市監委委員,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區縣黨政主要負責人,市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人等在主會場參會。各區縣,兩江新區、重慶高新區、萬盛經開區設分會場。(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春節期間重慶增設16處高速公路愛心服務點
  人民網重慶1月17日電 針對春運期間車輛集中出行,交通流量快速增長的情況,為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快處快賠效率,保障人民群眾春運期間平安暢通出行,重慶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會同重慶銀保監局、市保險行業協會和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太保財險、國壽財險、大地財險等保險公司,深化警保聯勤聯動機制,在城區已有“警保聯動”便民服務站的基礎上,將在2023年春節期間在16個高速公路重點收費站設立“警保聯動”便民服務站。 “警保聯動”便民服務站通過警保共同參與、職能互補、資源共享、聯合處理,為當事人提供協助報警、報案、查勘、定損、后續理賠指引等全流程服務,對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進快速快賠處理,避免因現場撤離不及時引發交通擁堵和二次事故。…
蔣平代表:建設全市統一數字金融服務平台
  人民網重慶1月17日電 “通過建設統一數字金融服務平台,構建線上化智能化金融服務場景,打破行業部門間或條線區塊間的壁壘,發揮政務數據及金融數據價值,解決信息不對稱和供需不適配等問題,構建起安全高效且合作共贏的金融服務生態。”在2023重慶兩會上,重慶市人大代表,重慶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蔣平建議打造全市統一的數字金融服務平台,為全市“整體智治”貢獻重要應用場景,不斷推進金融服務邁向現代化。…
250米城市高空江景秋千重慶亮相
  人民網重慶1月17日電 1月17日,在重慶來福士水晶連廊上,“探索艙·雲端樂園”全新推出250米城市高空江景秋千“雲中飛躍”,刷新西南城市高空游樂體驗。 “雲中飛躍”是重慶來福士“探索艙·雲端樂園”繼觀景台、雲中漫步后,再次為重慶量身打造的又一力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