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扎實抓好春節期間各項重點工作 讓全市人民過一個歡樂喜慶安定祥和的節日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2023年01月20日08:1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重要指示精神、同黨外人士座談並共迎新春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全國統戰部長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聽取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市政府黨組、市政協黨組、市高法院黨組、市檢察院黨組工作匯報。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春節前夕視頻連線看望慰問基層干部群眾,並對抓好春節期間有關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充分體現了總書記深厚的人民情懷,我們要深入學習,抓好貫徹落實。要毫不放鬆抓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圍繞保健康、防重症,提高醫療救治水平,進一步擴充醫療資源,精准做好養老機構、社會福利機構、農貿市場、車站等重點場所疫情防控,落實好農村疫情防控措施,加強醫護人員自身防護和關心關愛。要加強春運服務保障,提升保通保暢能力,強化春運安全監管,引導錯峰有序出行,確保人民群眾平安健康出行,確保重點物資運輸暢通有序。要抓好市場保供穩價,強化“菜籃子”“米袋子”“果盤子”保障,統籌抓好煤電油氣等能源供應保障,豐富人民群眾節日文化生活。要切實維護安全穩定,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抓好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加強社會治安防控,強化值班值守,堅決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要廣泛開展走訪慰問,用心用情回應解決好群眾合理訴求,把黨的溫暖傳遞到群眾心坎上。正值年關,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筑牢中央八項規定堤壩,切實做到廉潔過節。

會議聽取五個黨組工作匯報,對五個黨組2022年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會議要求,各黨組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實好市兩會提出的工作任務,在堅持黨的全面領導上彰顯新擔當,在圍繞中心大局履職盡責上展現新作為,在加強自身建設上取得新成效。新班子要接好棒,努力展現新氣象、新作為。市人大常委會黨組要在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市域標杆上爭創人大成果,不斷提高立法質量和效果,以法治之力為全市中心工作保駕護航﹔市政府黨組要強化穩進增效、除險清患、改革求變、惠民有感的工作導向,在建設為民政府、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數字政府、廉潔政府上多出實招、取得實效﹔市政協黨組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完善政協協商民主體系,有針對性地做好凝聚共識、增進團結的工作,推動政協工作創新發展﹔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黨組要健全黨建統領司法權高效協同運行的體制機制,深化司法體制綜合配套改革,維護平安穩定社會環境。五個黨組要深入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嚴格落實主體責任、著力提高履職能力,切實加強紀律作風建設,更好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領導作用。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多黨合作事業發展,對推動多黨合作事業提出明確要求。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實全國統戰部長會議部署,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高質量抓好各重點領域工作,全力服務全市改革發展大局,著力抓落實、解難題、防風險,推動重慶統戰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凝聚強大力量。要切實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壓緊壓實主體責任,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打造過硬干部隊伍,引導支持民主黨派加強自身建設。

會議指出,要貫徹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提供堅強組織保証。要加強政治建設,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提高“政治三力”,全面系統整體加強黨的領導,鞏固發展良好政治生態。要建設高素質干部隊伍,增強班子整體戰斗力,推動干部能力現代化,提振干部隊伍精氣神。要深化人才強市戰略,建好人才平台和品牌,統籌發展布局和人才布局,優化創新生態和人才生態。要推動基層黨建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注重黨建引領,堅持以點帶面,抓好變革突破。要打造模范部門過硬隊伍,使工作更好跟上時代步伐、跟上事業發展需要。(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29129.03億元!2022年重慶GDP同比增長2.6%
  人民網重慶1月19日電 (劉政寧、許琳珮)19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2022年重慶市經濟運行情況新聞發布會,重慶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重慶調查總隊聯合發布2022年全市經濟運行情況。 重慶市統計局黨組書記、局長黃可介紹,根據地區生產總值統一核算結果,2022年重慶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9129.03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6%。…
重慶:四方面著力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
  人民網重慶1月19日電 (陳琦、劉敏、姚於)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表示,重慶將在四方面著力,全力做好新階段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加強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療。…
重慶:建立三級新冠感染者醫療救治轉診機制
  人民網重慶1月19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重慶市政府新聞辦今日舉行重慶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農村地區的醫療衛生條件是相對比較薄弱,特別春節臨近,返鄉人員逐漸增多,農村地區感染的重症患者能否得到有效及時的救治?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農村地區的醫療條件比起城市來講還是有一定差距,同時由於奧密克戎毒株的傳播還是要受一些時間、空間的限制,所以農村地區的疫情相對來講滯后於城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