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慢火車”上設立移動“學習車廂”

2023年01月30日11:2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在5609次列車上,列車長王友為乘車的小學生講解車內服務設備。羅希雅攝
在5609次列車上,列車長王友為乘車的小學生講解車內服務設備。羅希雅攝

人民網重慶1月30日電 29日,重慶北站,5609次“慢火車”停靠在站台等待迎客,這趟“老”火車一直服務在渝懷線,今年春運,它以嶄新的面貌亮相。

5609/10次列車是成都局集團公司重慶客運段值乘的一趟公益性“慢火車”,從重慶出發到秀山全程經過17個車站,主要以渝懷沿線的學生為重點服務群體。

為了更加豐富學子的旅途生活,提升旅客乘車體驗,提高列車服務質量,重慶客運段量身打造“渝閱之旅”列車品牌,常態化在車內設立移動“學習車廂”,在列車上設置列車圖書角、開設列車小講堂等,讓他們在聽武陵山間的風、看烏江畫廊的水的同時開啟“渝閱之旅”。全新打造后的車廂,讓沿途旅客出行更溫馨,體驗更美好。(胡虹、尹麗娟)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