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

“新”意滿滿 永川區中小學和幼兒園共迎開學

2023年02月06日19:49 |
小字號

2月6日,重慶市永川區中小學、幼兒園迎來2023年春期開學,18萬中小學生和幼兒園小朋友回歸校園,300余所中小學和公民辦幼兒園通過多種形式,組織開學典禮和入學教育,激勵全體師生以飽滿的熱情投入新學期的工作和學習。

永川區興龍湖小學迎接春期開學。永川區教委供圖

永川區興龍湖小學學生奔向教室。永川區教委供圖

重慶文理附中通過開學典禮寄語學生“都能在各自堅持的道路上,遇見更好的自己”,並以激發昂揚斗志的“開學第一課”點燃學生理想和志氣。鳳凰湖中學各年級班主任組織召開主題班會,從新學期學習規劃、交通安全、預防溺水、食品安全、禁毒等多個角度對學生進行了教育。臥龍初中在開學典禮上教育孩子們珍惜時光、不負韶華、不負時代,不斷增強愛黨、愛國熱情。興龍湖小學各班班主任教師用彩色氣球、漂亮書簽、精致大禮包、彩帶裝束的書本等物品將教室裝扮一新,並邀請歷屆畢業生在開學典禮上講述勵志故事,思政課教師則以“幸福是奮斗出來的”為題帶來“開學第一課”,增強全體少先隊員爭當新時代好少年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仙龍幼兒園圍繞交通、食品衛生等內容開展了形式多樣的主題教育活動,引領幼兒了解安全知識。

永川區鳳凰湖中學學生相繼入學。永川區教委供圖

永川區北山中學上好“開學第一課”。永川區教委供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永川區開學准備工作落實早,抓得扎實。1月30日,該區各鎮街教管中心、中小學、幼兒園校級負責人和中層干部提前回校,召開會議開展工作布置,落實工作任務,積極籌備開學工作。2月3日,永川區教委召開春期工作會,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質量黨建統領教育高質量發展﹔堅定必勝信心,以推進“以人民為中心的學有優教”體系建設助推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加強能力建設,以建設高水平教師隊伍保障教育高質量發展。同時,要求永川區中小學和幼兒園科學高效統籌做好教育教學工作,全面排查校園各類設施設備,消除安全隱患,抓好控輟保學工作,切實做好開學安全穩定工作。(宋世海、劉暢)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