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圖

重慶金融歷史博物館 千余件藏品講述百年金融史

2023年02月09日18:5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金融歷史博物館。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重慶金融歷史博物館。渝中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9日電 (陳琦、劉敏)渝中區消息,經過近2年時間精心施工,重慶抗戰金融機構舊址群組成部分-美豐銀行舊址保護修繕工程近日通過竣工驗收,作為重慶金融歷史博物館暨成渝金融司法博物館,為市民講述山城重慶百年金融史。

重慶渝中區小什字、打銅街、陝西路一帶曾是連接重慶上下半城的要道,抗戰時期,這條短短幾百米的街道上,聚集了約150家銀行、錢庄等金融機構。

美豐銀行舊址於1935年8月建成,位於重慶渝中區新華路74號,建筑面積達到5321平方米,分為地下1層、地上共6層,為全國第七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為進一步加強金融歷史文化傳承,營造良好金融發展生態,助力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主承載區、綠色金融改革創新試驗區核心區,2021年6月,重慶渝中區政府與人行重慶營管部簽署《推動綠色發展暨共同建設美豐銀行舊址綠色化改造示范項目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在美豐銀行舊址負1樓至3樓,合作共建重慶金融歷史(司法)博物館,展示重慶百年金融發展歷史。

目前,該博物館已完成布展,展覽面積4460平方米,共有各類金融展品500余件,歷史圖照600張。其中,負1樓為金庫情景還原及錢幣展示。1-2樓為常規展廳,3樓為新時代展廳(包括金融司法專題展廳),以豐富翔實的史料文物,展示重慶金融業發展歷史。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