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女子特警:鏗鏘玫瑰展風採

2023年03月06日15:4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3月6日,高空索降訓練中的重慶女特警。鄒樂攝
3月6日,高空索降訓練中的重慶女特警。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3月6日電 (劉政寧)平日裡,她們是眉目清秀的漂亮姑娘﹔當危險來臨,她們又是威風凜凜、英姿颯爽的女子特警。在“三八”國際婦女節來臨之際,3月6日,重慶市公安局邀請媒體記者及市民代表走進重慶市公安局特警總隊,近距離觀看女子特警警務實戰技能訓練,感受這群鏗鏘玫瑰的別樣風採。

在戰術手語訓練中,她們身著筆挺齊整的特警制服,眼神凌厲,戰術動作干淨利落﹔在攀登訓練場,女特警們展示了攀降和盲打繩結技能,隻見她們看似纖細的身軀在訓練中爆發出了驚人的能量——不借助任何工具快速沿著落水管、窗台順牆而上直達頂樓,又利用索降工具從樓頂沿外牆快速以指定動作達到指定位置。

在格斗對抗訓練中,一方快速出拳、勢如雷霆,另一方步伐穩定,迅速躲閃。立姿、臥姿、跪姿,利用掩體快速轉移、射擊……在射擊靶場,流暢的動作展現了女特警們千百次的訓練成效和高效實用的處置能力。面對受傷、暈厥的“突發情況”,女警們迅速著手實施現場警務急救,並向在場的媒體記者和市民代表詳細介紹了外傷、溺水、休克等危急情況的急救方法,幫助大家了解更多的急救知識。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