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市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結合重慶實際謀劃開展好主題教育

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 胡衡華唐方裕出席

2023年04月08日08:5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7日下午,市委舉行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4月3日主題教育工作會議、3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結合重慶實際謀劃開展好我市主題教育。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胡衡華、唐方裕和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其他成員出席,李明清、姜輝、羅藺作交流發言。有關市領導出席,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袁家軍在講話中指出,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的二十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今年黨的建設的一項重點任務。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從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戰略高度,對主題教育各項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為全黨開展主題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領會把握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總要求、目標任務、重點措施和加強組織領導的重要要求,扎實有效開展好我市主題教育。

袁家軍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加強領導、以上率下,健全體系、完善機制,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一體推進,做到規定動作不走樣、自選動作有特色,確保我市主題教育高質量、見實效。要在政治鑄魂上下功夫,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守政治信仰、增強政治能力、淨化政治生態,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理論學習上下功夫,堅持原原本本學、領導帶頭學、創新方式學,進一步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在調查研究上下功夫,注重服務大局、突出問題導向、強化唯實爭先,拿出破解難題的實招硬招。要在推動發展上下功夫,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把黨的二十大確立的各項任務一項一項、一件一件落實落細。要在踐行宗旨上下功夫,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密切聯系群眾、增進民生福祉、廣泛匯聚民智。要在檢視整改上下功夫,圍繞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認真開展黨性分析,著力抓好專項整治,扎實推進建章立制。

袁家軍指出,要以主題教育的深入開展抓緊抓實開局之年各項工作。要突出思想引領,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找准定位、明晰方位,因地制宜謀劃貫徹落實舉措。要突出穩進增效,緊盯問題短板,精准施策、持續發力,努力推動穩的基礎更加鞏固、進的步伐更加有力、高的要求更加鮮明、新的成效更加顯著。要突出惠民有感,把保持充分就業作為首要任務,大力推動重點民生實事,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認同感。要突出改革求變,打造西部改革開路先鋒,落實“兩個毫不動搖”,穩步擴大制度型開放。要突出除險清患,推進平安重慶建設,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做好防汛備汛,維護社會安全穩定。要突出黨建統領,健全全面從嚴治黨體系,打造新時代“紅岩先鋒”變革型組織,強化正風肅紀反腐,提高管黨治黨水平。(記者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