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會見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

2023年04月04日07:1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3日,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見了來渝參訪的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一行。

袁家軍說,很高興與馬英九先生和參訪團各位成員在重慶見面,我代表中共重慶市委表示誠摯歡迎。多年來,馬英九先生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積極推動兩岸交流交往和兩岸關系和平發展,我們對此高度贊賞。馬英九先生此次參訪,是祭祖尋根之旅,是緬懷先烈之旅,是交流合作之旅,充分體現了作為炎黃子孫的家國情懷和民族大義。重慶區位優勢明顯、戰略地位重要,是西部大開發的重要戰略支點,處在“一帶一路”和長江經濟帶的聯結點上,在國家區域發展和對外開放格局中具有獨特而重要的作用。當前,重慶正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全力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等國家戰略落地落實,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推進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渝台兩地歷史淵源深厚,交流交往密切,中國式現代化為渝台合作提供了廣闊前景,我們將不斷拓展平台、完善政策、提升服務,持續深化渝台經貿人文往來,為促進兩岸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國家統一、民族復興是歷史大勢,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要堅持“九二共識”,堅定反對“台獨”,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大力推動兩岸交流合作、互利共贏,攜手共同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馬英九感謝重慶市對此次參訪的熱情接待和對在渝台商台企的照顧。他說,重慶發展取得的顯著成效、良好的發展環境和先進的城市規劃理念,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重慶與台灣有很深歷史淵源,一直以來與台灣有密切往來,是台胞台企赴大陸投資興業的重要目的地。目前,重慶正在加快現代化建設,為推動兩岸交流、為廣大台商台企投資興業提供了更廣闊的空間。加強交流對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至關重要。我們將積極推動兩岸在經貿、文化、社會等領域的深度交流合作,促進兩岸青年交流,攜手增進兩岸福祉、共創美好未來。

中央台辦副主任潘賢掌,中共重慶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領導盧紅、羅藺、張國智,台灣方面參訪團成員參加會見。(記者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