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人民建議|希望建設重慶南山旅游軌道 回復:加快特色交通方案研究

2023年04月19日08:5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圖為重慶“軌道穿樓”李子壩輕軌站。鄒樂攝

人民網重慶4月19日電 (陳琦)橫跨大江之上、穿梭於大山與樓宇之中,是重慶軌道交通的獨有景觀。“軌道穿樓”的李子壩輕軌站,甚至成為游客來重慶的必到景點。

近日,一位名為“熱心重慶人”的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提出建設重慶南山旅游軌道交通方面的建議,希望通過該線路串聯並盤活南山各景點,打造一條新的“網紅”旅游線路,同時也解決南山通勤問題。【留言原文鏈接】 

網友留言截圖

“熱心重慶人”在建議中,詳細羅列了對南山旅游軌道線路的構思,他希望通過該線路將南山觀景點、涂山寺觀景點、泉水雞一條街、老君洞、黃桷埡老街等景點串聯起來。“從上新街軌道站接駁電動扶梯,最好為四扶梯。清水溪廣場海拔大約250米,扶梯修到海拔大約360-380米處,建立一個大的觀景平台及軌道始發站。”該網友還建議將南山旅游軌道和輕軌6號線上新街站接駁起來,新建一個南天門城市觀景台。

圖為重慶軌道列車穿梭藍花楹花海。鄒樂攝

“沿清水溪步道廣場到一天門再到龍門浩,首站就是龍門浩老街,第二站一天門觀景台,頂站南天門 ……這樣從龍門浩到南天門觀景平台就連成一線了。南天門可以開發有內涵的旅游形式,讓外地游客釋放情懷,記住山城重慶。”留言中,“熱心重慶人”將他構思的站點一一羅列,並逐一釋義,可謂格外有心。

官方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南岸區隧道軌道交通建設服務中心進行了回復,並由衷感謝“熱心重慶人”對南山旅游經濟發展的關心支持。

“南山風景區為重慶中心城區重要的生態游憩空間、城市風景陽台和休閑旅游特色產業地。近年來,前往南山的人流量與日俱增,但南山現狀道路通勤能力十分有限,難以滿足日益增加的交通客流。”相關工作人員表示,南岸區十分重視南山上下山和山上交通體系的優化研究,從實際出發,結合南山特殊地形、人文因素、地質條件和產業融合等客觀因素,正在加快開展南山上下山特色交通方案和觀景平台研究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