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重慶全面啟動數字鄉村創新應用集中推廣

2023年05月17日12:1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17日電(記者胡虹、實習生向姝頷)如何推動數字化賦能鄉村振興?全國哪些示范案例、重慶哪些創新應用可供借鑒、復制、推廣?5月16日,重慶市全面啟動數字鄉村創新應用集中推廣系列活動。

據了解,系列活動包括推介一批全國優秀示范案例、推廣一批重慶自主研發的新應用、推出一批重慶數字鄉村建設深度報道、聚合一批數字鄉村信息服務渠道,籌辦中國(重慶)數字鄉村創新發展高峰論壇等,時間從5月中旬一直持續到9月上旬。

近日,榮昌區縱深推進國家級生豬大數據中心建設項目入選全國示范案例。活動現場,該中心副主任秦友平說,“傳統產業要實現高質量發展,必須主動塑造數字變革新優勢,積極擁抱數字文明新時代”。巴南區農委主任左川說,“巴小智”鄉村治理數字化項目之所以入選全國示范案例,關鍵原因在於始終堅持“縱向貫通、橫向聯動、多跨協同”。

“建設數字鄉村,必須落實惠民有感”,重慶廣電數字傳媒正在全市各鄉鎮街道推進智慧大屏(鄉村電視)戶戶通,向基層干部群眾提供“理論+新聞+影視+政務+生活+商務”服務。九龍坡區銅罐驛鎮正在建設美麗鄉村,“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我們一直關注全國各地人居環境整治數字化管理創新應用,避免少走彎路”,銅罐驛鎮黨委書記邱方勇寄語本次活動為基層提供更多更好案例。

“建設數字重慶,在渝央企應有新擔當新作為。”中國電信重慶公司副總經理凌澤亮表示,“目前正在加緊研發一批適合重慶大城市大農村大山區大庫區特殊市情的數字化服務應用,力爭6月份起陸續上線運行”。

本次活動由重慶市委網信辦、市農業農村委、市鄉村振興局、九龍坡區人民政府、重慶廣電集團(總台)、重慶日報、中國電信重慶公司主辦,重慶網絡廣播電視台(重慶廣電數字傳媒)、重慶日報傳媒公司、九龍坡區農業農村委、重慶英雄灣鄉村振興學院承辦。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