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淺析鼻整形審美與支架穩定

2023年05月22日09:02 |
小字號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觀看人民網健康視頻節目,我是文彥。鼻整形是常見的外科手術之一,雖然隨著醫療技術的發展、應用材料的更迭,鼻整形手術越來越成熟,但是如何平衡大眾審美以及維持鼻支架的穩定性,依然是鼻整形醫生關注的問題。今天,我們邀請到重慶鬆山醫院醫美科隆鼻技術顧問——四川友誼醫院整形美容科醫生李從從,和我們一起聊一聊鼻整形審美與支架穩定的相關問題。李醫生,你好!

李從從:主持人好,各位網友大家好!

主持人:李醫生,面對多元化的審美,鼻整形的過程中該如何去平衡呢?

李從從:每個人對美的定義是不一樣的,審美的多元化,有差異也有共性。醫美的本質是醫療,作為醫生,除了技術上的革新,也必須具備一定的美學素養。在鼻整形中,整體的和諧勝過局部的好看,手術前我們都會結合求美者自身的五官特點和個體的需求,和求美者進行美學細節的良好溝通,幫助求美者樹立正確的整形價值觀,引導審美的正確導向,來平衡醫生和求美者之間的信息不對稱。同時,結合相應的美學標准來設計定制手術方案,立足整體原則,對鼻梁、鼻根部、鼻翼、鼻尖等各個部分進行細節調整,追求平衡美,提高求美者的滿意度。

主持人:您認為一個好看的鼻子需要具備哪些審美要素呢?

李從從:好看的鼻型有很多,但都是有共同點的,例如眉心三角區、鼻子的角度、海鷗線這幾點。

眉心三角區,它位於山根之上,雙眉之間,在面部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飽滿的眉心與山根銜接形成的雙C線,促使鼻額角自然過渡銜接鼻梁的同時在一定程度上還會增加面部輪廓的立體感。

鼻子的角度則需要關注鼻額角、鼻尖角、鼻唇角、鼻面角這幾個點。

鼻額角:它是鼻梁與額頭之間的夾角,這個夾角在一定程度上影響鼻子的高度,理想的鼻額角在115°-135°為宜。

鼻尖角:即鼻背線與鼻小柱線的夾角,在美學標准中,我們一般認為85°-90°是較為理想的角度。

鼻唇角:它是鼻尖點到鼻下點的連線與鼻下點到人中連線形成的角度。這個角度如果過大,就會造成朝天鼻,過小則會成為鷹鉤鼻,而效果最佳的角度在90°-95°,女性接近95°,男性接近90°。

鼻面角:它是從我們的眉間到頦前點為基本,由沿鼻尖和山根進行畫線,線與線交叉的角度,在美學標准中,這個角度在30-33°最佳。

最后是海鷗線,它是指正面看鼻子時,鼻頭和鼻翼美學比例的基准線,即鼻頭和鼻孔上緣連成的線,在美學標准裡,海鷗線由鼻孔上緣和鼻中柱的比例為1:1,其作用是讓鼻子看上去更加地自然有立體感。

主持人:鼻整形后,鼻尖會出現歪斜下懸的情況嗎?

李從從:如果醫生的技術手法不到位,鼻尖出現歪斜、下旋是有一定概率的,首先要了解,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2種可能:1、假體支架搭建不穩定,導致支架移位變形﹔2,鼻尖部位移植物移位。針對第1種情況的解決方案是重新搭建穩定支架,而針對第2種情況,則需要將鼻尖移植物取出,再視情況調整。

主持人:鼻整形后形態的穩定性也是尤為重要的,該如何去維持呢?

李從從:受術者的皮膚張力、鼻尖突度、搭建鼻尖支架的材料、假體的置入層次、剝離腔隙的大小等都會影響到鼻部形態的穩定性,想要維持其穩定性,就得保持力學平衡,針對不同基礎條件的受術者採用不一樣的支架搭建方式,由點及面,從局部到整體,去構建一個穩定的三角關系,這對醫生的經驗技巧要求也是很高的。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李醫生的分享,同時感謝大家的關注,再見!

李從從:再見!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