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綦江:青年專家進社區 為民護光明

2023年05月27日15:1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27日電 (記者胡虹)為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助力健康中國行動,更好地服務人民群眾。近日,共青團綦江區委、區青年聯合會、區政協共青團界別聯合中建二局西南公司志願者,在綦江區古南街道農場社區組織開展青年科學家進社區關愛眼健康活動。

上午9點,來自綦江區人民醫院眼科專家進行了眼科公益科普講座。隨后,眼科義診正式開始。

綦江區人民醫院眼科醫護團隊攜帶專業精密檢查設備,為到場的社區居民進行視力測試,開展眼睛常見疾病如白內障、青光眼等各種眼科疾病篩查以及病情咨詢與建議。

檢查后,專家團隊結合病人現場篩查的實際情況與過往病史,耐心細致地為大家就檢查中發現的眼部問題進行病情講解,幫助居民朋友分析病症,指導用藥方法。同時,建議病情較重的患者及時到醫院就診,進一步做更詳細的眼科檢查,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醫生現場診病、交流,為社區群眾搭建了一個良好的溝通平台和方便就醫的機會。

下一步,綦江團區委、區青聯、區政協共青團界別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積極動員全區各界各領域青年群體深入走進城市社區,參與到基層一線治理工作中,服務社會、服務群眾,為基層社會治理貢獻青春力量。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