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九龍坡啟動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活動

2023年05月27日15:2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27日電 (記者胡虹)25日,九龍坡區啟動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活動。

據了解,從今年起,國家將每年5月第4周定為“全國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今年5月22日到5月28日為全國首屆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宣傳周,活動主題是“讓生活垃圾分類成為新時尚”。

活動現場,志願者代表宣讀了《城市生活垃圾分類倡議書》,號召大家踐行生活垃圾分類,做垃圾分類的實踐者、宣傳者、監督者。同時,工作人員在現場開展垃圾分類宣傳活動,通過發放宣傳資料向來往群眾講解垃圾分類知識以及垃圾無害化處理流程,動員廣大市民群眾爭做文明時尚先行者,積極主動參與到垃圾分類行動中來。

“今天的活動相當有意義,以后會從身邊小事做起,積極參與到生活垃圾分類、環境保護中來。”市民陳女士說。

此外,現場還設置了“趣玩分類”主題互動區,包括趣味垃圾分類互動小游戲,創意垃圾分類合照打卡玩偶、垃圾分類知識科普展板等。為創新垃圾分類傳播方式,吸引更多的家庭傳播綠色低碳生活理念,促使家庭能夠積極參與到實踐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

接下來,九龍坡區各街道會在轄區同步開展城市生活垃圾分類主題宣傳活動,展示分類成效、講好分類故事、普及分類知識,讓更多市民了解生活垃圾分類、參與生活垃圾分類,帶動更多居民養成分類投放的好習慣,推動垃圾分類成為低碳生活新時尚,為創建綠色、節約、文明、時尚的現代化城市的貢獻力量。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