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我和媽媽探秘無人機 巴南開展科普研學慶“六一”

2023年05月27日15:50 |
小字號

為了讓廣大少年兒童度過一個健康、快樂、有意義的節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5月27日上午,巴南區婦聯舉辦以“探秘無人機”為主題的“我和媽媽學科學”科普研學慶“六一”活動,助力提升婦女兒童科學素質,區內部分困境兒童和愛心媽媽代表參加活動。

活動現場。巴南區婦聯供圖

活動現場。巴南區婦聯供圖

活動現場,巴南區婦聯主席朱紅梅向孩子們送上了節日問候和禮物,並向鎮街婦聯和媽媽代表贈送家庭教育指導讀本,引導愛心媽媽樹立科學的育兒觀、成才觀,並強調各鎮街婦聯組織要高度關注兒童發展,在做好兒童關愛工作的同時要更加關注特殊群體兒童的健康成長。

隨后,孩子們和愛心媽媽一起走進重慶市芸中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觀看了無人機宣傳片、無人機工程師介紹無人機生產裝配流程、無人機各種機型展示。“如今無人機應用范圍越來越廣,在農業、林業、水利、電力、消防、應急等領域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孩子們認真聽著工程師的介紹,在工程師的指導下,媽媽和孩子們積極踴躍動手參與無人機的組裝。

最后,在界石花木世界寬闊草坪上,無人機在孩子們充滿期待的眼神關注下起飛,盤旋、俯沖、拉升……無人機精彩的飛行展示,引來了孩子們陣陣喝彩。

本次“我和媽媽學科學”科普研學慶“六一”活動,向大家科普無人機知識,也了解無人機對人類生產生活和社會發展的作用和貢獻,這種寓教於樂的科普研學形式,激發了孩子們學科學、愛科學的熱情。下一步,巴南區婦聯還將聯合相關部門繼續開展豐富多彩的科普研學活動,組織更多家庭參與科普體驗,為提升全民科學素質做出積極貢獻。(董文瓊)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