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全國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暨北碚區第三屆幼兒健康運動會舉行

2023年05月27日20:46 |
小字號

5月27日,全國“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暨北碚區第三屆幼兒健康運動會,在北碚區縉雲體育中心舉行。全區五大學前教育聯盟決出的15支優勝代表隊共300名幼兒參加了本屆運動會。

開幕式上,觀眾們激情呼喊,為各個隊伍歡呼喝彩,小運動員們步伐矯健、朝氣蓬勃依次入場。運動員代表進行了激情澎湃的運動倡議,希望小朋友們樹立健康理念、養成運動習慣,健康成長。

運動會現場。周洪攝

運動會現場。周洪攝

北碚區朝陽幼兒園帶來了精彩的團體操《愛潤生命 奔向未來》。媽媽們“以傘做花,以花迎春”展現了家園美好情景。迎著沖鋒號角,爸爸們身披盔甲表演中華武術。孩子們自由奔跑,展示了活力健康的風貌。

在“六一”兒童節即將到來之際,國家體育總局的領導們在現場和孩子們一起繪五環、送祝福。祝孩子們兒童節快樂,希望小運動員們傳承奧運精神,團結協作、奮力拼搏,展現陽光、勇敢、快樂的精神風貌。

本屆幼兒健康運動會分成“體質健康測試”和“運動項目”兩個大類。“體質健康測試”包括身體勻稱度、視力、口腔三個項目的檢測﹔“運動項目”以游戲的形式融入跑、跳、投擲等幼兒應掌握的基本運動技能。

運動會現場。周洪攝

運動會現場。周洪攝

單搖跳繩、搬運南瓜、跳跳袋鼠、投擲沙包等,小運動員們在各項比賽中全力以赴,一次又一次地嘗試與挑戰,留下一幕幕精彩瞬間。

       經過激烈的比拼,最終北碚區朝陽幼兒園等5支隊伍獲團體特等獎,其余隊伍分獲一等獎。

北碚區教委、北碚區體育發展中心、北碚區朝陽幼兒園為參賽運動員們精心准備了禮物,希望孩子們在以后的生活和學習中傳承和發揚新時代少年兒童的體育精神,健康向未來!

(周洪)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