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市計量質檢院深入開展大調研

加快打造“西部領先、全國一流”檢測機構

2023年05月28日09:1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27日,重慶日報記者從市計量質檢院獲悉,該院主題教育緊密結合市場監管實際,印發了《全院大興調查研究實施方案》,深入開展大調研、做實做好大服務、注重實效抓落實,加快打造“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檢測機構。

據介紹,市計量質檢院共組織6個調研組,分別由院領導班子成員帶隊,就黨的建設、汽摩產業、科技創新、技術人員專業培訓考核評價、人才引進、風險防范治理等六個重點課題,到12家檢測技術機構、7家檢測服務對象開展實地專題調研,並總結出一系列的經驗。

以“科技創新”為例,市計量質檢院通過對市內其他科研院所等機構進行調研對比后發現,該院在科研項目和成果產出、標准化工作等多個方面均存在差距。

“不少科研單位通過用好、用夠、用活政策,進而推進科研創新,以科研激勵政策為牽引,在提高績效待遇、促進事業發展上取得了良好成績。”市計量質檢院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有的院所大力實施新品種、新產品、新材料的轉化應用,並落實科技成果賦權轉化、成果轉化收益分配等政策,轉化收益顯著,有效激發了科技人員創新創造活力。

“針對調研情況,我們將加大成果轉化推進力度、探索建立新型研發機構、強化科技創新團隊培養、加強高層次人才引進培育、完善科研激勵機制。”該負責人說,通過以上措施,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完善高效率科研激勵措施,促進科研成果高質量轉化,努力打造“西部領先、全國一流”的檢驗檢測技術服務機構,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中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記者 周盈)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