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長江經濟帶2023年首場環保盛會在渝舉行

2023年05月28日20:0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中建三局綠投公司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28日電 5月28日,2023第四屆中國(重慶)長江經濟帶環保博覽會(簡稱長環會)暨2023首屆中國地下污水處理廠技術論壇、第五屆西部國際水展在重慶國際博覽中心開幕。本屆展會是長江經濟帶2023年首場環保盛會,200余家企業同台展示最新技術和設備,行業內500余位專家學者嘉賓齊聚山城重慶,共話環保事業和生態文明建設高質量發展。

大會以“協同發展·共創未來”為主題,包括展覽會,技術論壇和新技術新產品推介、對接、交流活動等內容,集中展覽先進技術與設備(裝備)、工藝與流程,提供系統解決方案與創新服務模式。行業專家學者從地下污水處理廠的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新產品等方面,帶來行業前沿技術產品、科研成果和解決方案。

展會現場,由中建三局綠投公司、重慶水務集團公司聯合主辦的“2023首屆中國地下污水處理廠技術論壇”吸引了眾多行業人士參與,49位國內給排水界頂尖專家就我國“十四五”期間577個地下污水處理廠項目的技術需求進行了剖析,國內外技術提供商現場講解了地下污水處理廠建設領域最新技術發展及應用,為西部地區積極探索新型城鎮化水務發展聚智賦能。

2023首屆中國地下污水處理廠技術論壇現場。中建三局綠投公司供圖

2023首屆中國地下污水處理廠技術論壇現場。中建三局綠投公司供圖

在會上,中建三局綠投公司就“高密度建成區地下污水處理建設運營實踐”“精益建造要求下的地下污水廠總承包管理體系”等內容做主題演講,集中展示投資、建設、運營的湖北省首個收入全球基礎設施中心(GIH)項目庫——黃孝河、機場河水環境綜合治理二期工程重要子項鐵路橋地下淨水廠,以及聯合重慶水務集團投資建設的重慶市首個廠網一體化項目——沙田污水處理廠項目,並結合會議主題對地下污水處理廠項目建造技術優勢、EPC全過程管理體系最新技術進展及應用、發展新模式等方面內容作交流探討,為地下污水處理廠發展不斷提供新思想、交流新技術、探索新模式。

論壇上,重點展示的沙田污水處理廠項目是重慶重點民生工程、中心城區最大純污水處理廠PPP項目,也是重慶目前最大的地埋式污水處理廠,項目堅持高標准建設,力爭打造長江大保護、成渝經濟圈標杆項目,其作為“花園式廠區”,有效地解決污水處理廠“鄰避”問題,不斷拓展人民群眾幸福空間。

在本次展覽會上,中建三局綠投公司通過展會現場巡館、專家現場講座等諸多形式,集中展示了“4+4+2”產品序列、綠色管家模式、核心技術和裝備體系、代表項目等內容,帶領廣大觀眾與來自全國的環保領域專家、頭部企業共話綠色環保新技術、新趨勢,共謀行業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徑,助力企業融入和服務國際國內雙循環,為美麗中國建設貢獻力量。(劉政寧、張思聰、吳豪)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