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

重慶市醫學科學院揭牌 將聚焦基礎醫學和臨床研究

2023年05月28日10:1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28日電 5月27日,重慶市醫學科學院舉行揭牌儀式。重慶市醫學科學院挂牌於重慶市人民醫院,於2022年1月經中共重慶市委編辦批准設立。未來,其將聚焦基礎醫學和臨床研究,促進科研成果的轉移轉化,切實發揮衛生健康政策領域智庫作用。

揭牌儀式上,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維斌表示,重慶市醫學科學院的成立,是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創中心”部署要求,是統籌全市醫學科研機構布局的戰略需要。希望重慶市醫學科學院發揮“衛生健康政策領域智庫”作用,努力轉化形成更多具有衛生健康領域重慶辨識度的創新成果,持續提升西部地區的醫學科研輻射帶動力。

揭牌儀式現場。重慶市人民醫院供圖

會上,重慶市人民醫院與上海市肺科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重點圍繞學科建設、科研攻關、人才培養、遠程會診等方面加強合作,推動兩院診療服務能力的聯動提升,為兩地人民提供更優質的健康服務。

大會還舉辦了“人醫大講堂”活動。中國科學院院士、生物島實驗室主任、廣州實驗室常務副主任徐濤,上海市肺科醫院黨委書記陳昶,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華西第四醫院黨委書記程永忠,重慶市大數據應用發展管理局副局長胡軍國,分別作主題演講。

重慶市人民醫院與上海市肺科醫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重慶市人民醫院供圖

“增挂重慶市醫學科學院后,我們將整合臨床資源,把基礎醫學和臨床研究有機結合,並進行成果轉化。”重慶市人民醫院院長張華說,醫院將著力提升呼吸、耳鼻咽喉頭頸、心血管、肝膽胰腺、骨科、神經等學科的科研實力,強化對衛生健康政策、衛生科技戰略與發展規劃的研究、咨詢、指導等,切實發揮衛生健康政策領域智庫作用。

當天,重慶市外科學會也在會上授牌。重慶市人民醫院肝膽胰腺外科研究所所長、重慶市外科學會會長王槐志稱,該學會將致力於聯合業內人士,共同提升全市尤其是基層醫療機構的外科診療水平,從而更好地造福患者。(陳琦、張勤)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