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南川舉辦“游學巴渝·伴行千裡”國際青少年研學旅游實踐活動

2023年05月28日13:29 |
小字號

5月27日,重慶市“游學巴渝·伴行千裡”國際青少年研學旅游實踐活動在南川舉行。此次活動由重慶市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指導,重慶市少年兒童圖書館、重慶國際青少年研學旅游基地主辦,南川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南川區圖書館承辦。

南川區圖書館立足於青少年興趣,結合南川區域文旅特色,經過精心策劃,為參與活動的孩子們量身定制研學路線和項目,致力於為孩子們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研學體驗。

“游學巴渝·伴行千裡”國際青少年研學旅游實踐活動在南川舉辦。鄒濤攝

“游學巴渝·伴行千裡”國際青少年研學旅游實踐活動在南川舉辦。鄒濤攝

在重慶藥用植物園,孩子們跟隨講解員一起,了解了藥用植物園的歷史淵源,認識了金佛山八大特效藥黃常山、干岩矸、朱砂蓮等,參觀了培植園、標本園,體驗了中藥材香囊制作。通過與形形色色看似普通的植物藥材的近距離接觸,讓孩子們感受到我國傳統中醫藥文化的博大精深,將中醫藥探索的種子種入孩子們心中。

在南川地標性文旅小鎮——東街,孩子們學習並親身實踐完成中國的傳統書寫載體“竹簡”,在用金佛山特有外方內圓的方竹制作成的竹簡上寫下“君子風”三個漢字,動手編織傳統中國結。一片竹簡,一個繩結,不僅是中外少年兒童南川行的紀念品,更是將中國傳統文化與世界文明在孩童之心打了一個緊密的“中國結”。

此次實踐活動,旨在將中國傳統文化和南川地域文化呈現給國內外少年兒童,讓孩子們用心親近自然、體味文化、感悟世界﹔同時也為增進國內外兒童友誼、促進文化認同與歸屬、傳播中華傳統文化貢獻南川智慧。(鄒濤)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