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他們是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踐先鋒

10名企業家獲評第二屆重慶市制造業十大影響力年度人物

2023年05月29日07:1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

當前,重慶正加速建設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中心,這其中離不開優秀企業家的“車頭”作用。

5月27日,第二屆重慶市制造業十大影響力年度人物評選活動舉行頒獎典禮,一批優秀制造業企業家走上頒獎台。

擦亮“工業立市、制造強市”名片

重慶是國家制造業重鎮,“工業動脈”強勁有力——既有長安汽車、西南鋁等龍頭央企,也有博賽礦業、重慶美心等知名民企,還有峰米(重慶)、中冶賽迪(重慶)等知名科技型企業,它們共同奏響了全市高質量發展“制造業之歌”。

“此次評選將在全社會營造出尊重企業、尊重企業家、尊重人才的濃厚氛圍,推動全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頒獎典禮上,市經信委主任藍慶華表示,獲得表彰的10位企業家是我市眾多優秀企業家中的杰出代表,是我市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踐先鋒,他們把重慶“工業立市、制造強市”名片擦得更亮。

10名獲獎企業家實至名歸

頒獎典禮現場,星光熠熠﹔10名獲獎企業家,實至名歸。

“汽車智造”是譚本宏的獲獎關鍵詞,他引領自主品牌汽車邁向智能電動“新賽道”。

“高端鋁材”是黎勇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近5年來讓10多萬噸高精尖鋁材配套了一大批“國之重器”。

“中藥傳承”是李陽春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獲評我市首個“國家中醫藥服務出口基地”。

“礦產冶金”是袁志倫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成為中國氧化鋁行業5強、國內生產規模最大的錳合金生產企業。

“氨綸材料”是於志立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實現盈利能力和人均創利水平多年來位於業內首位,推動了我國氨綸行業綠色轉型。

“鑄造創新”是周道學的獲獎關鍵詞,他深耕行業30余年,帶領企業在汽車輕量化制造關鍵核心技術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成為行業領跑者。

“投影龍頭”是賴永賽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自主研發國產智能投影,加速投影行業核心器件全面國產化,開創行業先河。

“軟件典范”是李志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在冶金行業率先發布自主研發工業互聯網平台,多項核心技術與成果為國際領先。

“賦車智能”是徐林浩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躋身中國汽車智能網聯行業“第一陣營”,為我市建設世界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貢獻力量。

“門窗翹楚”是夏勉的獲獎關鍵詞,他帶領企業參編起草木門、防盜門、商用門等多項國家標准,多類產品參與國內外多個重大項目,讓“重慶造”走向世界。

評選活動已成標杆性盛事

“鼓舞企業家,激勵制造業,這正是我們舉辦評選活動的初衷。”組委會負責人表示。

評選活動啟動以來,人民網、新華網、中新網、重慶日報、上游新聞、華龍網、重慶電視台等近20家主流媒體持續關注和報道,在全社會營造出推動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濃厚氛圍,評選活動已成為重慶制造業年度標杆性盛事。

本報記者 夏元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