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城口:聞“汛”而動 全力搶修保供電

2023年05月29日13:59 |
小字號

應急搶修隊在坪壩鎮瓦房村對10千伏坪岔線18號杆的引流線進行改接。國網重慶城口供電公司供圖

應急搶修隊在坪壩鎮瓦房村對10千伏坪岔線18號杆的引流線進行改接。國網重慶城口供電公司供圖

5月28日凌晨,重慶城口縣迎來持續強降雨。當日上午,當地發布暴雨黃色預警信號,防汛Ⅳ級應急響應啟動。本次降雨造成縣城內部分低窪處配電房積水,如果不能及時處置,將影響居民生活、企業生產,為此,電力工人們第一時間行動起來……

28日6時30分,國網重慶城口供電公司啟動應急處置預案,組織人員前往現場進行查勘和險情排除。調度、運維、供服、后勤等多部門密切配合,對電網進行嚴密監控,對城區低窪地段配電站房設備、電纜通道和城區周邊山體滑坡地段電力故障設備開展特巡,力爭用最短時間恢復供電。

“百年廣場、水晶麗城、嘉禾錦繡城巡視完畢,低窪開閉所設備運行正常。”8點30分,國家電網紅岩(城口)共產黨員服務隊對轄區內的設備開展雨后巡視工作,排查強降雨天氣對電網安全穩定運行帶來的不利影響。針對城區低窪區域的電力設備,該公司第一時間採取緊急停電避險,做到水到電停,水退電送。

截至29日0時48分,已全面恢復居民供電。接下來,該公司將加強政企聯動,密切關注水雨情變化,加強巡查和應急值守,嚴格執行汛期24小時值班制度,做好惡劣天氣的應急預警及響應,全力以赴為電網安全運行保駕護航。(牟丹陽、肖乾森)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