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高新區開展團干部崗位實踐能力競賽

2023年05月29日17:00 |
小字號

近日,由重慶高新區團工委主辦的2023年重慶高新區團干部崗位實踐能力競賽在西部(重慶)科學城對外交流合作中心舉行。

比賽現場,各位團干部用自然流暢的語言、豐富細膩的情感,以現場演講+PPT文稿演示的形式,通過數據、案例以及照片,晒出了共青團助力科學城建設的精彩“答卷”。

活動現場。重慶高新區團工委供稿供圖

活動現場。重慶高新區團工委供稿供圖

據悉,在開展特色化競賽前,重慶高新區團工委以提升團干部能力作風建設為切入點,深入剖析團干部在共青團改革、黨團隊一體化建設、志願服務、青年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與不足,充分發揮全員培訓、跟班學習、以案代訓等學習形式,以強帶弱。針對團干部綜合能力素質,設置了“搶位賽”和“現場賽”環節,涵蓋應知應會測試、團組織品牌活動限時策劃、微團課展示以及命題演說四個比賽內容。

經過“搶位賽”的精彩角逐,10位優秀選手脫穎而出,在現場賽上“各有神通”。經過總分評審,朱雁妮、陳技2人榮獲一等獎﹔陳龍一、余沛珊、胡海琳3人榮獲二等獎﹔陽陳、崔夢瑤、唐詩雨、彭益柳、周蔚銘5人榮獲三等獎。

“本次競賽活動,既是對團干部業務能力的一次檢驗,也是團干部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一個舞台。讓知團情、懂團建成為團干部必備素養,全面提升履職盡責能力。”重慶高新區團工委有關負責人說。

重慶高新區團工委認真聚焦主責主業,結合團干部能力作風建設,深入開展特色化競賽活動,讓團干部能力作風建設抓在經常、融入日常、嵌入工作。以扎實推動團干部履職盡責為“著力點”,以科技創新、項目建設、社會治理、教育教學等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重點領域為重點,服務下沉,持續開展團干部密切聯系青年工作,圍繞青年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問題,在工作思路、工作方式等方面大膽創新,著力提升專業化服務水平。

重慶高新區團工委有關負責人表示,重慶高新區共青團將繼續緊扣西部(重慶)科學城建設需要、緊扣發展定位、緊扣團干部隊伍短板弱項,持續豐富競賽活動形式,切實提升重慶高新區廣大團干部的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重慶高新區團工委供稿)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