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

重慶市工會第六次代表大會舉行 重慶愛爾醫生譚吉林受邀參會

2023年05月29日15:51 |
小字號

近日,重慶市工會第六次代表大會在重慶人民大廈開幕,700余名正式代表出席開幕式。重慶市愛爾眼科醫院(總院)副院長譚吉林作為“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重慶市江北區工會代表受邀出席了此次大會。

譚吉林表示,作為醫療機構,加強工會的發展建設是非常重要的。醫院工會必須堅持以職工為中心的思想,緊扣發展醫院、服務社會、幸福職工這一目標,認真履行工會組織的各項職責,充分發揮作為密切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做好職工合法權益的代表者和維護者的作用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建設高效優質的工會集體。在保障職工的各項權益的同時,如何更好地建設好醫院,加強科研研究、知識普及,更好地輻射到職工與市民,為其眼健康保駕護航才是至關重要的。

據了解,重慶愛爾眼科醫院(總院)已建立愛爾眼科研究所,近三年,重慶愛爾眼科醫院在科研方面已獲得省部級重點項目2項、省部級面上項目8項、科普項目2項、區級項目6項、集團課題24項,GCP項目12項。目前著力推進的轉化項目也正在進行,如光生物調節儀研制及視功能康復治療應用研究、新型張力環研制與應用等,屆時在研項目將部分轉化用於臨床,促進眼健康醫療水平的提升。

譚吉林介紹,多年來,重慶愛爾工會致力於從多方面建設職工文化中心,不僅建設了“職工書屋”,為員工提供多維度的培訓內容和渠道,還充分利用互聯網資源,搭建了愛爾管理學院遠程教育平台,包含了醫技臨床、護理、管理等板塊,為員工提供大量線上學習資料,讓員工隨時隨地可以輕鬆學習,也讓員工及時按需調取相應資料,更加便利地服務日常工作。同時,重慶愛爾眼科醫院(總院)工會還充分利用職工書屋,定期主辦讀書會活動,通過讀書會傳播正能量,提升職工的思想素質。

譚吉林表示,重慶愛爾眼科醫院(總院)積極承擔著醫院的社會責任,組織參與幫扶慰問、健康義診、科普講座等醫療特色的公益活動。今后不僅會繼續圍繞職工關心的各種問題開展工作,把工會組織建設成為職工群眾信賴的“職工之家”,並且,還會加強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關注,做實工會送溫暖、送健康、職工互助保障等服務,面向群眾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在不斷提升職工生活品質的同時,進一步優化醫院服務質量,為更多人民群眾的眼健康保駕護航。(重慶愛爾眼科醫院總院 供稿)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