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要聞

39歲男子眼球突出2cm 鬆山醫院減容法取出腫瘤助其重獲光明

2023年05月29日15:49 |
小字號

近日,39歲的劉先生(化名)突覺右眼球突出且失明,重慶鬆山醫院眼科主任秦偉接診后檢查確認為眼眶腫瘤,經過手術,視力已恢復到0.6,生活質量得到提高。

據了解,1年前劉先生就發現右眼好像比左眼突出了一些,當時沒太在意,沒想到一年后眼球突出更加嚴重,明顯看到右眼球高出左眼球2cm左右,同時右眼突然看不見,在妻子催促下,患者前往重慶鬆山醫院就診,希望能夠查明右眼突出的原因。

秦偉接診了劉先生,隨后為其進行了全面的眼部檢查。經MRI磁共振檢查發現“右眼眶腫物”,秦偉建議盡快安排住院手術治療。

由於患者眼眶腫瘤“巨大”,緊挨眼球,摘除過程中需要精准取出腫瘤組織,稍有偏差,就可能造成不可逆的視力損害。經過充分溝通,劉先生決定盡快手術。

手術過程順利,在導航系統引導下,採用減容法順利完整取出了腫物。送病理檢查后,確診為:海綿狀血管瘤。

術后患者恢復良好,術眼視力從眼前手動,恢復到眼前數指。術后2周后回院復查時,術眼視力已恢復到0.6,重新獲得了光明。

什麼是海綿狀血管瘤?

秦偉介紹,眼眶內海綿狀血管瘤雖然是一種常見的眼眶疾病,但是該腫瘤巨大,已壓迫眶內組織,如果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該眼的視力完全喪失。

眼部海綿狀血管瘤的具體原因尚未完全明確,目前尚無特定的方法可以預防眼部海綿狀血管瘤的發生。

但是及早發現和治療病變可以避免病情惡化,並保護視力。因此,如果懷疑自己或家人患有眼部海綿狀血管瘤,應盡快就醫,尋求專業眼科醫生的建議和治療。(重慶鬆山醫院 供稿)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