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要聞

“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落戶重慶天佑兒童醫院

2023年05月29日19:32 |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5月29日電 5月28日,主題為“筑夢·筑愛·筑天佑”的六一親子嘉年華活動在重慶天佑兒童醫院舉行。當天,活動現場還進行了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的揭牌,重慶天佑兒童醫院將聯合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部開展心理研究、培訓等相關臨床學習活動。

活動現場。重慶天佑兒童醫院供圖

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研究生聯合培養基地的落成,將為需要幫助的疑難病患兒提供更全面、專業的治療服務。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部基礎心理系主任曹貴康表示,通過與社會相關企業搭建合作平台,建立聯合培養基地、聯合實驗室等,探索科學規范的卓越人才培養模式與體系,為培養並輸送更多心理學專業人才不斷努力。

重慶天佑兒童醫院院長苟踐強調,隨著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將會有更多高素質的心理學人才涌現出來,並有效提升重慶天佑兒童醫院的康復治療水平及臨床效果。

活動當天,現場還上演了原創兒童輕喜劇《國寶有秘密》,以童話有趣的表演帶孩子了解其中意義。一群來自星星的孩子們也帶來了非洲鼓和杯子舞表演。此外,還有人偶打卡、手賬DIY、填色卡DIY等活動也人氣滿滿,廣受歡迎。重慶天佑兒童醫院醫務科科長王洪軍透露,重慶天佑兒童醫院還將聯合重慶兒童救助基金會開展“重慶兒童身高增長公益計劃”——矮身材骨齡公益普查百日行動,將為矮小症患兒提供公益幫扶服務。

據了解,重慶天佑兒童醫院是西南地區特色兒童康復專科醫院,研發落地12項兒童康復國家專利技術,累計成立了近20名兒童康復名醫工作室。(陳琦 劉潺)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