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銅梁:20支隊伍以舞會友 2023全國健身龍舞公開賽舉行

2023年05月29日13:57 |
小字號

比賽現場。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比賽現場。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5月27日—30日,2023全國健身龍舞公開賽(重慶銅梁站)在金龍體育館舉行,賽事分設龍扇舞、彩帶龍、龍鼓舞3個大項6個小項,來自重慶、四川、山東、江蘇、陝西等省市的20支參賽隊伍,370余人以舞會友,同台競技。

比賽開幕式上,演員們的表演博得滿堂彩。當傳統折扇遇到經典龍舞,姿態騰挪、上下翻飛,細節之處鏗鏘扇響﹔當精致手鼓邂逅舞龍元素,彩帶飛揚、前揚后甩,旋轉之時臨空生花,精彩的演出讓人目不暇接。

比賽環節裡,20支隊伍依次上場。有的隊伍擅長隊形變化,看來大開大合,整體化一﹔有的隊伍以扎實的基本功著名,每個人都呈現出活力動感的精神風貌,懸空彈腿、曼波舞步,讓觀眾感受力的動感和美感﹔有的隊伍則在表現主題上精心挖掘,金龍騰雲、水龍擺尾,每一個龍元素都被融入進舞蹈編排,極具魅力。

“我們隊伍這次的目標是拿第一名。”銅梁龍藝術團隊長張運笑著說:“我們隊伍主要參加2個大項、4個小項,為了能呈現出銅梁特色,我們在舞蹈編排裡添加了擅長的龍元素,希望能夠獲得大家的喜歡。”

龍元素融入表演。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龍元素融入表演。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經過三天的精彩角逐,銅梁龍藝術團在龍扇舞、龍鼓舞團體自選套路,龍扇舞、龍鼓舞團體推廣套路4項斬獲第一名,並獲得龍扇舞、龍鼓舞兩項全能第一名。

“舉辦此次賽事活動,旨在倡導和吸引更多人傳承中華傳統文化,提升文化自信、增強民族凝聚力、提振民族精神。”銅梁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副主任龔劍宇說,希望借由比賽,展示“活力龍鄉 美好銅梁”的城市形象,展現銅梁人民精氣神,助力農文體商旅融合發展,持續擴大銅梁龍舞品牌效應。

近年來,銅梁區體育特色品牌愈來愈亮。銅梁龍舞品牌效應持續擴大,在成功創建“中國龍獅運動名城”基礎上,將中華體育精神、民族特色體育、民間特色體育與銅梁龍舞充分融合,深入挖掘銅梁舞龍和舞獅歷史底蘊,提升名城影響力度。

同時,加強與銅梁龍藝術團合作,加強“國家舞龍隊”訓練和參賽管理,不斷創新技術動作、節目編排和服裝、音樂創作,高水平籌辦品牌賽事活動,群眾體育氛圍更加活躍。”

值得一提的是,銅梁足球項目取得長足發展,銅梁龍足球俱樂部作為重慶目前唯一一支職業足球隊,於2022年成功沖乙,在今年的中乙聯賽中,銅梁龍足球隊客場三戰三勝,彰顯出雄厚的實力,向著中甲目標發起沖擊。(黃亞輝)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