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原創

喜上“莓”梢 重慶南川萬畝藍莓迎豐收

2023年06月02日07:3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村民正在採收藍莓。甘昊旻攝
村民正在採收藍莓。甘昊旻攝

人民網重慶6月2日電 (劉新吾、馮文彥)初夏時節,重慶南川區的上萬畝藍莓開始進入採收期,迎來了甜蜜的豐收季。在該區大觀鎮的標准化藍莓種植基地,成片的藍莓樹長勢蔥郁,低矮翠綠的枝頭上綴滿了藍莓,紫色果實上覆著薄霜,顆顆飽滿,該基地共種植了3000多畝藍莓,這段時間,趁著晴好的天氣,果農們正抓緊採收。

該基地的藍莓根據品種的不同成熟期也不同,採摘期從5月上旬一直可以持續到8月上旬,目前已經進入了採摘旺季,每天的採摘量大約在10000斤左右。採收完的鮮果,立馬被運送到冷藏庫,在全冷鏈環境下完成分揀包裝、倉存等工序后將運輸銷往全國各地。

據了解,經過多年的發展,藍莓已經成為了南川的特色產業之一,全區藍莓種植總面積達到了1.1萬畝,初步形成了集品種繁育、示范種植、冷鏈儲運、產品精深加工於一體的藍莓全產業鏈。

(責編:馮文彥、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