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中考6月12至14日舉行

今年全市普高計劃招生24萬人,將進一步提高農村學校和薄弱學校升入優質高中的比例

2023年06月06日08:0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6月5日,記者獲悉,市教委近日發布《關於做好2023年初中學業水平考試暨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今年中考將於6月12—14日舉行,全市普高計劃招生24萬人,除7所市教委原直屬中學外的重慶市重點高中招收指標到校生按70%的比例分配到轄區內的初中學校,適當向農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學校傾斜,進一步提高農村學校和薄弱學校升入優質高中的比例。

《通知》明確,初中學業水平考試(以下簡稱中考)實行初中畢業與高中招生“兩考合一”,分為考試和考查兩類。

採用全市統一命題的考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物理、化學、道德與法治、歷史、地理和生物9科。物理和化學、道德與法治和歷史、地理和生物分別實行合堂分卷。道德與法治和歷史實行開卷考試,其余科目為閉卷考試。地理、生物學科實行全市統一命題,統一考試時間,各區縣自行制卷。

考查科目為音樂、美術、實驗操作和學校開設的地方課、選修課、活動課等學科。考查方案由各區縣制定,學校具體實施,考查科目成績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現。

2023年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計劃為24萬人。除7所市教委原直屬中學外的重慶市重點高中招收指標到校生按70%的比例分配到轄區內的初中學校,適當向農村初中和薄弱初中學校傾斜。嚴格控制分配到轄區市級重點中學本校初中部的比例。

2023年聯招學校數為90所。志願填報及修改時間為6月16日至17日,每日9︰00—20︰00,參加聯招的考生登錄中考志願填報系統網上填報志願。

在特殊類型招生方面,《通知》提出,公辦普通高中“國際部”招生納入統一招生管理,實行計劃單列,錄取分數應達到同批次學校錄取要求,學生就讀期間不得轉入普通班級。嚴禁公辦普通高中招收復讀班,嚴禁與社會機構聯合舉辦復讀班。(記者 張凌漪)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