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璧山區紀委監委

結對聯系企業 優化營商環境

2023年06月05日09: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06 版)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5日 06 版)

  本報重慶6月4日電  (記者劉新吾)為助推解決企業生產發展中遇到的難題,優化營商環境,2022年以來,重慶市璧山區紀委監委推行聯系服務企業制度,班子成員和58個紀檢監察機構結對聯系作為“營商環境觀測點”的120家代表企業,並按照1個紀檢監察機構對應1名“企業服務專員”或“安全網格員”,聯系其他1988家企業。

  “為精准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我們運用專題調研、片區座談、問卷調查等方式,了解企業面臨的困難、涉企服務部門黨員干部工作作風等情況。”璧山區紀委監委黨風政風監督室相關負責人介紹,區紀委組織監督檢查室、區委巡察辦以及區發展改革委等“定期會診”,研討共性問題以及影響營商環境體制機制問題。

  璧山區紀委監委聚焦政策落地、執法監管、行政審批等領域,開展收送紅包禮金等專項治理,嚴肅查處破壞營商環境問題。同時,還及時向分管區領導發出監督建議書,向相關部門發出紀檢監察建議或工作建議22份。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