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已完成46個軌道站點步行便捷性提升

2023年06月08日08:21 | 來源:華龍網
小字號

作為重點民生實事之一,重慶中心城區軌道站步行便捷性提升深受市民群眾關注。記者6日從市住房城鄉建委獲悉,重慶中心城區計劃用3年時間進行60個軌道站點的步行便捷性提升,目前,已累計投用銅元局站、觀音橋站等46個項目,其余項目正加緊建設中。

天梨路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工程2B出入口。沙坪壩區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天梨路站步行便捷性提升工程2B出入口。沙坪壩區住房城鄉建委供圖

軌道交通天梨路站步行便捷性提升項目位於沙坪壩區軌道9號線天梨路站點周邊,天梨路站周邊住宅區密集、人口密度大,市民軌道交通出行和人行過街需求強烈。為此,該項目新建2個出入口,分別為緊鄰斌鑫雲景天成的2A出入口和天星康韻的2B出入口。

目前,該項目土建工程基本完工,正在積極准備實施裝飾工程。該項目建成投用后,可實現周邊市民快速乘車通行和過街,提高岩口片區公共交通服務能力和水平,營造良好的軌道站點外圍便捷舒適高效的步行體系,進一步增強市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軌道交通鄭家院子站步行便捷性提升項目位於渝北區龍溪街道新溉大道與紫荊路口附近,受地形高差阻隔,周邊小區居民步行至軌道交通3號線鄭家院子站需繞行較遠距離,通行極為不便。

為提升步行便利性,項目沿新溉大道邊坡增設一條長約50米、寬約2.4米的步行道,並布置一部自動扶梯,解決地形高差問題,接入紫荊支路。同時,該項目還對邊坡進行復綠,增加自然美感。目前該步道正在建設中,建成投用后,將為中渝國賓城、金紫社區、山頂道壹號等小區居民出行提供極大的便利。(記者 邱小雅)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