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市人大常委會召開專工委負責人座談會

2023年06月08日08:2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6月7日,市人大常委會召開各專工委負責人座談會。受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王炯委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張鳴主持會議並講話。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元春出席會議。

會議指出,要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自覺把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自覺把“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重慶見行動”融入人大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會議強調,要扎實開展主題教育,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做到整體把握、融會貫通,深入開展調查研究,聚焦主責主業、深化領導干部下訪接訪活動,推動調研成果轉化運用,解決好制約發展的難題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聚焦高質量發展,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達平台、健全吸納民意、匯聚民智工作機制,創造具有重慶辨識度全國影響力的工作成果。

會議強調,要始終心懷國之大者,緊貼人大工作實際,圍繞重大平台建設、重大事項改革、重大項目推進、重大政策措施落地,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和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走深走實。要持續提升立法供給質效,改進人大監督方式方法,依法行使決定權和任免權,提高代表工作能力,建立健全人大工作閉環機制,在打造全過程人民民主基層單元上展現新作為。要迭代升級著力提升“四個機關”建設水平,切實發揮各專工委作用,馳而不息改進工作作風,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快推進數字人大建設,切實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努力打造政治堅定、服務人民、尊崇法治、發揚民主、勤勉盡責的人大干部隊伍。(記者 王亞同)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