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重慶各地舉辦豐富活動喜迎中秋國慶

2023年09月28日07:33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中秋國慶“雙節”將至,連日來,我市各地舉辦了形式多樣的慶祝活動,市民在一片歡樂的節日氛圍裡喜迎“雙節”。

北碚:

舉辦全民健身操比賽

9月27日,北碚區東陽街道舉辦2023年“愛·暮年”慶中秋迎國慶全民健身操比賽。當天,15支參賽隊伍精神抖擻地為現場200余名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體育文藝演出。比賽結束后,東陽街道“愛·暮年”志願者將現場老人們聚攏,帶他們動起來、舞起來。隻見志願者邊講解動作邊示范,耐心指導老人,確保每一位都能跟上節奏。老人們很快就來了興致,掌握了簡單的動作要領,跟著志願者跳起了健身操。

“這個活動強度適合我們老年人的身體,大家還能這麼開心地聚在一起,我打算長期參加。”69歲的李阿姨說。

東陽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愛·暮年”老年健身志願服務隊將深入社區,為轄區老年人提供助樂(文化下鄉)和助學(健身培訓)兩類服務,引導老年人樹立熱愛運動、合理運動的理念。

渝北:

新民俗活動慶“雙節”

9月26日,由渝北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指導、兩路街道主辦的國慶新民俗活動暨“我們的節日·中秋”文藝演出在金港國際商圈熱鬧開場,民俗表演、猜廉政燈謎、制作中秋花燈、僑界攝影作品展、集中宣傳志願服務等活動,調制出醇厚的節日味道。

活動在舞蹈《太陽出來喜洋洋》中拉開帷幕。民間故事《雷打槽》、表演唱《太陽去了月亮來》、相聲《福在身邊》、舞蹈《愛我中華》等節目好戲連台,博得歡呼聲、掌聲一片。台上台下,人們揮舞國旗,祝福祖國繁榮昌盛,高高挂起的燈謎、花燈,熱氣騰騰的國慶小面,將節日氛圍拉滿。

同樣精彩的僑界攝影作品展,聚焦中國、重慶和渝北發展變化,反映了祖籍為渝北的華人、華僑,在世界各地生活、打拼的奮斗歷程,吸引不少市民游客駐足觀看。

巴南:

主題活動展文明新風

9月27日,巴南區魚洞街道在巴南區人民廣場舉行“傳承孝善美德 弘揚文明新風”2023年“我們的節日·中秋”暨國慶節主題活動。市民可在文化體驗區近距離觀賞魚洞亂針繡、劉強泥塑、攝影作品﹔可在文化展覽區體驗月餅、團扇、五谷畫制作,猜燈謎﹔還有科普宣傳區,帶來民族團結知識、“吃得文明”“掃黃打非”等宣傳。

舞蹈《盛世歡歌》為這場主題活動拉開了序幕。隨后,舞蹈《問月》、小品《婆媳關系》、獨唱《父親的散文詩》、手語《感恩的心》等一系列精彩演出輪番上演,為社區居民們送上了一場文化盛宴。魚洞街道還邀請8組文明家庭代表和8位最美志願者上台,一起參加中秋民俗月餅制作比賽。

下一步,魚洞街道將繼續以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為載體,積極開展“我們的節日”系列活動,搭建群眾共建共享的活動平台。(記者 張莎 通訊員 柯雨)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