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重慶高新區開展離校未就業大學生就業促進服務活動

2023年10月19日13:5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做好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就業促進工作,近日,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組織離校未就業大學生和區內各級就業工作人員,開展面對面促就業的交流活動,以幫助高校畢業生更好實現就業。

活動現場。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供圖

活動現場。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供圖

本次活動圍繞離校未就業大學生就創業政策解讀、優質崗位推送等內容展開。通過傾聽畢業生未就業狀況、就業困惑、想法建議等情況訴求,部署相關就業服務工作,為促進優質就業環境奠定基石,為打造良好就業態勢開創局面。

針對參會大學生在求職過程中遇到的各項問題,活動主辦方現場組織同學們進行模擬面試,指導高校畢業生在面試環節中如何加分。同時,為大學生們開展性格測評,並進行專業講解及分析,幫助高校畢業生深入了解自身性格及特點,從而結合自己的性格特點更好地去實現求職就業。

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科學城的建設需要大量人才,希望高校畢業生們扎根科學城。並鼓勵高校畢業生積極參加職業技能培訓、創業培訓和求職能力訓練營等活動,提升自己的就創業能力,重慶高新區也將堅持多措並舉,進一步推動各項就創業政策,為高校畢業生提供精准就業服務,著力打造青年人才成長的高地。

下一步,西部(重慶)科學城將通過“兩城匯·校企行”等系列活動,繼續搭建政校企三方平台,不斷促進校企合作,為有意願來科學城就創業的大學生服務。同時,加大就創業政策宣傳力度,動態做好就創業跟蹤幫扶,多方位為高校畢業生等青年群體營造良好的就創業發展環境,促就廣大青年群體走進科學城,建設科學城,扎根科學城。

來源:重慶高新區政務服務和社會事務中心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