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重慶開展2023年“社保服務進萬家”分會場活動

2023年10月22日17:42 |
小字號

10月21日,由重慶市社會保險局主辦,重慶開州區社保中心承辦的2023年“社保服務進萬家”重慶分會場暨“三進三送”活動走進開州啟動儀式舉行。

活動現場。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活動現場。重慶市人力社保局供圖

此次活動以《社會保險經辦條例》宣貫實施為契機,廣泛深入普及社會保險政策,集中展示便民服務特色亮點,打造惠民生、暖民心的社保特色服務品牌,在全社會營造“全民參保、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圍。

活動現場,重慶以“分場活動+線上直播”的形式,與吉林、浙江、湖北、雲南等各省份同步開設“社保服務進萬家”分會場,擴大人社部社保中心在江西省舉辦的主場活動影響力和覆蓋面,做好全國聯動的重要支點,推動社保惠民政策“飛入尋常百姓家”。

社保服務體驗區、現場咨詢服務區、圖片直播、有獎問答……儀式現場,工作人員持續向廣大群眾詳細解讀養老保險參保、待遇計算、待遇資格認証、社會保障卡申領等社保政策和辦理流程,並現場指導群眾使用“重慶人社”App線上辦理社保業務等,進一步提高廣大群眾對社會保險政策的知曉度和參保意識,切實解決群眾辦事的難點堵點問題。

活動中,重慶充分運用人社部社保中心開辟的“線上+線下”網絡互動通道,同步上傳“社保服務進萬家”重慶分會場現場圖文到全國直播總頁面,形成上下聯動、聚力宣傳的良好氛圍。

重慶市社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全市社保經辦系統要以“社保服務進萬家”活動為契機,直面民生關切,緊盯老百姓反映強烈的煩心事、操心事、揪心事,切實抓好《條例》的貫徹實施,廣泛宣傳社保政策和便民服務舉措,推動社保覆蓋范圍持續擴大、待遇穩步提高、保障能力持續增強、服務水平顯著提升,促進“全民參保 共享美好”目標全面實現。

本次2023年“社保服務進萬家”重慶分會場活動,與重慶市第三屆社保“三進三送”活動深度融合、同心同向,實現社保政策縱深落實、橫向擴面,通過進鄉村、進社區、進企業,切實為參保群眾、參保企業辦實事、服務好。

近年來,重慶持續組織開展“社保下基層、政策零距離”宣傳服務活動,第三屆社會保險“三進三送”活動聯動市、區(縣)兩級。據統計,截至目前,已先后累計開展活動近600場,媒體報道200余篇、瀏覽量超700萬,在重慶市乃至全國都引發了熱烈的反響,形成了具有重慶辨識度、深度影響力的社保品牌。(劉敏)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