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政務

關愛老兵 他們這樣重溫軍旅歲月

2023年10月25日14:44 |
小字號

他們是為國防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殘疾退役軍人、他們是在服役期間榮立戰功的英雄模范……10月24日,一場特別的關愛活動在重慶市革命傷殘軍人康復醫院(以下簡稱“市榮軍院”)舉行。老兵們唱軍歌、疊軍被,似乎又回到了那段軍旅歲月。

本次功勛榮譽優撫對象短期療養活動由市退役軍人事務局主辦,共49名優撫對象參加。他們中包括了服役期間榮立戰時個人二等功或平時個人一等功以上的退役軍人,為國家和社會作出巨大犧牲的烈士遺屬,以及為國防建設作出突出貢獻的殘疾退役軍人。

據介紹,本次活動中,市榮軍院還組織了健康體檢、理療康復、文藝匯演等活動,同時通過吹軍號、唱軍歌、疊軍被、看革命題材電影等環節,進一步增強優撫對象的獲得感、幸福感、榮譽感。

“我們希望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一步提升優撫工作服務水平,發揮優撫服務激勵功能,營造‘崇尚英雄、關愛英雄、尊重英雄’的濃厚社會氛圍,努力推動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讓退役軍人成為全社會尊重的人。”市退役軍人事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姚於)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川渝首創危險廢物跨省轉移"白名單"制度已在全國推廣
  人民網重慶10月25日電 (記者胡虹)24日,2023年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無廢城市”共建聯合新聞發布會在重慶市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川渝在全國首創的危險廢物跨省轉移“白名單”制度,如今已延伸到滇黔川渝湘豫等六省(市),轉移種類由3種增加至59種,審批時限壓縮到約5天,納入國務院印發的危廢改革方案,入選國家發改委發布的雙城經濟圈18條經驗做法之一,目前已開始在全國推廣。…
重慶:房屋出租不登記要被罰 房屋登記可"網上辦"
  人民網重慶10月23日電 (記者劉政寧)近日,家住重慶江北區某小區的王某,將位於同小區的一套房屋出租給張某。張某在出租屋內從事違法犯罪行為,被公安機關及時查處。…
重慶巴南:專精特新“小巨人”領跑汽車新領域
  桴之科改造后的汽車。耿駿宇攝 人民網重慶10月20日電 (記者胡虹)一枚雷達芯片不僅可以在雨霧天氣下觀察路面情況,還能精准測量與前車的安全行駛距離提醒司機避讓﹔27年潛心研發終於讓國產飛行器裝上“中國心臟”,填補國內航空活塞發動機的空白﹔通過清潔直運+高效轉運模式,讓垃圾高效、密閉完成中轉,助力實現“無廢亞運”…… 10月19日,在位於重慶巴南的研發中心,重慶桴之科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簡稱桴之科)董事長董理理如數家珍一般,介紹著企業近年來自主研發的一鍵啟動、思銳車聯網、雲鑰匙、遠鍵遙控啟動、77G多功能毫米波雷達等一系列高端電子產品。…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