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重慶54家工廠被評為國家級綠色工廠

2023年12月05日07:5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對外公布了2023年度綠色制造名單,我市54家工廠、4家工業園區、10家供應鏈管理企業分別被評為國家級綠色工廠、綠色工業園區和綠色供應鏈管理企業。

為貫徹落實國家有關規劃和方案,持續完善綠色制造體系,助力工業領域碳達峰碳中和,工信部組織開展了2023年度綠色制造名單推薦工作。全國范圍內共選出1491家綠色工廠、104家綠色工業園區和205家綠色供應鏈管理企業。

記者注意到,我市獲評的54家綠色工廠中,包括重慶恆都食品開發有限公司、重慶華新參天水泥有限公司、重慶長風化學工業有限公司、重慶中石化通匯能源有限公司、重慶康明斯發動機有限公司、重慶斯特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涵蓋了汽車、電子、生物、家電、農產品、化工等產業領域。這些工廠在能效水平、清潔能源利用等指標方面均達到或優於國家相應的標准,在節能降碳方面發揮了引領作用。

4家國家級綠色工業園區分別為重慶九龍工業園區、重慶永川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重慶涪陵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重慶市建橋工業園區。重慶齒輪箱有限責任公司、重慶美的制冷設備有限公司、賽力斯汽車有限公司、重慶傳音科技有限公司等被評為國家級綠色供應鏈管理企業。(記者 白麟)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