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重慶實施專項行動發展數字經濟

五年內增加值佔GDP比重超50%

2023年12月08日07:5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7日,市經信委印發《重慶市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行動計劃(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行動計劃》),提出到2027年,全市數字經濟增加值佔GDP比重超過50%,培育重點企業500家、示范項目150個。屆時,數字經濟將成為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主引擎、主抓手、主支撐”。

據介紹,我市發展數字經濟的核心內容,是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兩個方面。

數字產業化方面,《行動計劃》提出,要圍繞“數字產品制造業、數字產品服務業、數字技術應用業、數字要素驅動業”等4個層面做文章,計劃5年內全市數字經濟核心產業增加值達到4000億元,新一代電子信息制造業營業收入達到1萬億元,軟件和信息服務業收入達到7000億元。

產業數字化方面,我市將實施一攬子行動,包括建設“產業大腦+未來工廠”體系、農業數字化、制造業數字化、商貿服務業數字化、建造行業數字化、文旅行業數字化、口岸物流數字化,計劃5年內建成20個行業產業大腦,115個未來工廠、100個未來農場、100個未來市場,創建180個智能工廠和1250個數字化車間,建設500個智慧農業試驗示范基地、120個智慧菜市場等。(記者 夏元)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肺炎支原體肺炎和流感咋區分?如何治療?
  人民網重慶12月7日電 (陳琦)冬季是呼吸道傳染病的高發季節,近期,全國多地醫院兒科、急診科、內科等科室的就診量明顯增加。 臨床上,不少呼吸道疾病都會有發熱、咳嗽等症狀,家長該如何判斷是流感還是肺支原體感染?12月7日,重慶市衛健委特邀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呼吸科主任羅征秀就市民關心的問題進行了解答。…
西南地區首座百萬千瓦級大型抽水蓄能電站投產
  重慶蟠龍抽水蓄能電站上水庫。國網重慶電力公司供圖 人民網重慶12月7日電 (記者劉政寧)12月7日,我國西南地區首座百萬千瓦級大型抽水蓄能電站——國網新源重慶蟠龍抽水蓄能電站1號機組投產發電,將進一步緩解重慶和西南電網調峰壓力,促進新能源消納。…
商品房買賣遇到"霸王條款"怎麼辦?聽法官來支招
  人民網重慶12月7日電 (記者劉政寧)近年來,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數量持續攀升,糾紛類型也愈加多樣化。為引導購房者、房地產開發商及房地產從業人員了解法律規定,明確行為准則,12月7日,重慶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聯合轄區兩級法院,針對近三年多來“霸王條款”類商品房買賣合同糾紛存在的突出問題發布典型案例,旨在通過以案釋法的方式,引導購房者遇到類似糾紛時運用法律手段維權,依法保護購房者合法權益,有序推進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