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今年以來重慶食品抽檢合格率保持98%以上

2023年12月09日09:4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8日,2023重慶食品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今年以來,我市有力維護了持續穩定向好的食品安全態勢,未發生重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食品抽檢合格率保持在98%以上,江北、武隆、榮昌成功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群眾食品安全滿意度穩步提升。

本次宣傳周主題為“尚儉崇信盡責 同心共護食品安全”,旨在大力倡導尚儉的社會風尚,樹立崇信的食安理念,推動社會各界同心共護食品安全大局,凝聚更加廣泛的社會共治合力。

宣傳周將持續至12月15日,將圍繞主題開展各項活動,加強食品安全的宣傳教育,增強社會公眾對食品安全的參與意識,提高全市人民的食品安全素質。

啟動儀式現場,市食藥安辦分管負責人宣讀了《市政府關於表彰重慶市食品藥品安全工作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的決定》,來自工作一線的100位個人及50個集體獲頒榮譽。

隨后,相關單位圍繞食品安全文明治理、食品安全源頭治理、校園食品安全管理、打擊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落實企業主體責任、社會監督作用發揮等方面作了發言。部分企業作為食品生產經營企業代表和糧食加工企業代表在現場發出倡議,並宣讀《糧食安全承諾書》。(記者 周盈)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