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視頻>>要聞

如何避免饅化臉

2023年12月21日16:17 |
小字號

主持人:大家好,歡迎觀看人民網健康視頻節目,我是文彥。面部填充是一種常見的醫美手術,通過注射填充物來改善面部線條和輪廓,然而,有時候填充可能過度,導致面部出現饅化的現象。那麼,什麼是饅化臉?求美者又該如何避免呢?今天,我們邀請到重慶美萊整形美容醫院微創美容技術院長、副主任醫師王秋玉,和我們一起聊一聊相關話題。王院長,你好!

王秋玉: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什麼是饅化臉?

王秋玉:饅化的專業名詞叫做面部過度填充綜合征,它是指當面部填充不當或過量時,可能會導致面部輪廓不自然、線條不清晰,或者出現明顯的腫脹和僵硬感,使得面部看起來像“饅頭”一樣連在一起,因此得名饅化臉。

主持人:導致饅化臉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王秋玉: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首先,過度填充是造成術后饅化、假面感的常見原因。為了追求效果的最大化,部分人會覺得面部填充一定要讓自己瞬間回到軟組織飽滿的狀態,從而導致的結果就是填充過度,特別是額頭、蘋果肌、面頰三個部位。

其次,可能是操作層次不正確導致的。無論是脂肪填充還是玻尿酸填充,深層填充形態比較自然,淺層填充效率較高。相對來講,填充過量的同時填充部位過淺,可能導致術后有發泡感。

最后,填充材料不正規也可能導致饅化臉的出現。在面部的不同部位,需要准確把握玻尿酸的硬度、特性、類型等相關要素。如果選錯了玻尿酸類型,就和穿不合身的衣服一樣,非但不能實現變美,反而出現很違和的感覺。

主持人:那麼,我們該如何預防饅化臉呢?

王秋玉:根據以上饅化的原因,我們大致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去努力:1、填充時遵循少量多次原則。如果自己真的考慮好要做填充,也要少量多次,正確的填充,考慮整體協調性,用提升的理念注射,而不是缺哪裡補哪裡、反復多次大量填充一個部位﹔2、選擇正規的醫院和專業的醫生。在做填充前,一定要和醫生提前溝通清楚,你想要達到的效果,而且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和產品,切忌私自購買三無產品﹔3、選擇適合的填充劑。面部注射需要根據注射部位的不同需求進行材料選擇。有的部位需要五官塑型就會需要硬一點的注射材料,有的地方需要延展性就需要柔軟一點的注射材料,有的部位需要收緊就需要粘滯性強的收緊類材料,不同的部位根據不同的需求應該選擇不同特性的注射材料。

主持人:有一些求美者已經出現了饅化臉,應該怎麼辦呢?

王秋玉:首先,要調整飲食,合理控制飲食,減少高糖高鹽食物的攝入,增加蔬菜水果的攝入,平衡營養,有助於減少面部脂肪的堆積。其次,增加有氧運動時間,如慢跑、游泳、瑜伽等,有助於燃燒身體多余脂肪,塑造緊致的面部線條。也可以選擇熱敷按摩,利用熱敷可以促進面部血液循環,加速代謝,減少水分滯留,改善面部饅化。在護膚品的選擇上,要選擇含有緊致成分的護膚品,如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等,有助於提升肌膚緊致度,減少面部饅化現象。求美者也可以通過美容儀器輔助,面部瘦臉儀、射頻儀等美容儀器可以刺激皮膚膠原蛋白的生成,提升面部輪廓,達到減少面部饅化的效果。最后,如果求美者選擇用醫療的方式來消除饅化臉,那麼在使用透明質酸時,可以用玻璃酸酶來鬆解。另外,要提醒求美者的是,消除面部饅化是一個長期的過程,需要堅持和耐心。

主持人:饅化臉您剛才提到了可能是因為填充不當而導致的,那對於想要進行面部填充的求美者,您有什麼建議嗎?

王秋玉:除了注意以上可能導致饅化的原因外,建議求美者還應該注意維持平衡,面部填充不僅僅是注射某個局部,而是要考慮整個面部輪廓的平衡和協調,注射時應該根據個人面部特點和需求來決定具體的注射區域和量。要遵循醫生建議,在進行面部填充后,遵循醫生的建議和指導非常重要,醫生會告訴你關於術后護理、飲食禁忌和注意事項等方面的信息,正確護理可以幫助減少並發症並促進愈合。同時,術后定期復診非常重要,醫生會觀察填充效果,並進行必要的調整。如果出現不滿意的情況,及時與醫生溝通並尋求解決方案。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謝王院長的分享,同時感謝大家的關注,再見!

王秋玉:再見!

(責編:劉祎、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