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支持幼兒園開展托育服務

重慶出台托幼一體化管理辦法

2023年12月25日07:5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2月24日,重慶日報記者了解到,市衛生健康委、市教委日前聯合印發《重慶市托幼一體化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辦法》提出將充分利用幼兒園布局規劃、管理機制,支持幼兒園在滿足3至6歲幼兒入園需求的基礎上,招收2至3歲幼兒開展普惠性托育服務,擴大普惠性托育服務有效供給,滿足家庭多層次、多樣化托育服務需求。

《辦法》要求,開展托育服務的幼兒園,應符合相關要求,在幼兒園登記証書業務范圍(或經營范圍)中注明“托育服務”或由屬地教育部門出具可開展托育服務的証明,並在屬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完成備案。托育班(部)性質應當與所在幼兒園性質一致。

托育班(部)怎麼收費?據市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人介紹,根據辦園性質,公辦幼兒園托育按照公辦托育機構托育服務收費標准執行,普惠性民辦幼兒園托育收費不超過當地民辦普惠性托育機構收費認定標准,其他民辦幼兒園托育收費實行市場調節價。

為保障托育服務質量,《辦法》還明確,提供托育服務的幼兒園應當建立從業人員崗前培訓和定期培訓制度。從業人員應當具有嬰幼兒照護經驗或相關專業背景,受過嬰幼兒保育相關培訓和心理健康知識培訓,並取得保育師或育嬰員資質証書。

此外,托育班備案信息、托育服務費和餐費收費標准、運營補貼等相關信息,每年應在屬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教育部門官網公示,接受群眾監督。(記者 雲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