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赴部分中央企業在渝單位調研 共同打造更多央地合作標志性成果

2024年02月21日07:3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2月20日上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前往部分中央企業在渝單位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共同開展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打造更多標志性成果,為建設現代化新重慶匯聚強大力量。

市領導陳鳴波、陳新武參加。

中交長江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是由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和重慶市聯合打造的國資優質資源重組、股權合作項目,是重慶與央企推進股權合作的重要探索。袁家軍同企業負責人交談,聽取中國交建在渝發展情況介紹,了解中交長江建設發展集團在渝投資建設的藻渡水庫項目和沙坪壩井雙片區城市更新項目進展。袁家軍說,重慶是一座山地城市,推進城市有機更新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任務。要堅持高起點規劃,牢固樹立經營城市理念,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配套服務水平,積極打造高品質城市生活圈。

通用技術集團國測時柵科技有限公司由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與重慶理工大學聯手打造,致力於精密技術及器件自主可控研究,積極服務高端裝備重大需求。袁家軍觀看創新成果展示,考察有關實驗室,詢問產學研融合的思路和舉措,希望企業加強科技創新特別是原創性、顛覆性科技創新,在培育發展新質生產力上實現更大作為。他強調,要推動產學研深度融合,加大優質資源整合和高端人才招引力度,打造平台型、樞紐型、開放型創新體系。要突出企業創新主體地位,加強科技創新和產業創新對接,更好促進以大企業帶小企業,形成產業創新綜合體。調研中,袁家軍希望西部科學城重慶高新區堅持產城融合發展,積極引育重量級科研企業和機構,努力打造更多“國之重器”。

招商局檢測車輛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由招商局集團和重慶市政府整合相關資源組建而成,是國家級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擁有汽車、摩托車和智能網聯汽車3個國家質檢中心,檢測水平處於全國省級檢測機構第一梯隊。袁家軍參觀企業展廳,考察智能汽車檢測中心和汽車試驗場坡道平台。他希望企業持續加大科研投入,建強人才隊伍,提升行業競爭力,以高水平試驗檢測助推產業高質量發展,為重慶打造萬億級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袁家軍在調研時指出,中央企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在加快發展新質生產力中具有重要作用,是推動國家戰略落實落地、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央企發揮優勢、攜手重慶,聚焦重點領域,共同開展更高水平、更寬領域、更深層次的戰略合作,努力形成更多引領性、標志性、共贏性成果,打造央地合作新樣板。市委、市政府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提升服務水平,強化要素保障,完善合作機制,做到政府有為、市場有效,推動在渝央企做大做強,實現共贏發展。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記者 楊帆)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