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在調研“三攻堅一盤活”改革突破工作時強調

扎實推動改革攻堅突破取得實質性進展

胡衡華參加

2024年02月22日07:3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2月21日下午,市委書記袁家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前往部分市屬國有企業,調研“三攻堅一盤活”改革突破工作。袁家軍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按照市委六屆四次全會要求,明確目標、細化任務,扎實推動改革攻堅突破取得實質性進展,努力交出改革高分報表。

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領導陳鳴波、陳新武參加。

重慶化醫控股(集團)公司改革攻堅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來到企業,袁家軍、胡衡華認真聽取集團改革攻堅情況匯報,走進科技創新部和經濟運行部同工作人員交談,仔細了解企業研發投入、產業發展規劃等。調研中,袁家軍、胡衡華與企業有關負責人座談,了解改革攻堅中的重點、難點、關鍵點。袁家軍指出,要按照“止損、瘦身、提質、增效”思路,深化打好國企改革攻堅戰,細化改革方案,突出問題導向,強化頂層設計,堅定信心、攻堅克難,加快提升國企核心競爭力。

重慶地礦集團是市地質礦產勘查開發局所屬全資企業,正在推進政企分離改革。袁家軍、胡衡華考察集團旗下的市地礦測繪院公司,聽取有關工作情況匯報。袁家軍指出,要扎實推進政企分開、政事分開,做到職能清、產權清、利益清、管理清、人員清,實現服務回歸政府,企業市場化運行,形成責權利明確的政企關系。要明確改革方向,細化量化改革任務,集中力量攻重點、破難點、保節點,切實為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鬆綁”。要用好市場力量,加快“僵尸企業”出清、優質企業發展,以科技創新為引領做大做強核心業務,在市場經濟大舞台上闖出新天地。

袁家軍強調,“三攻堅一盤活”改革突破是現代化新重慶建設必須跨越的重要關口。要完善目標體系、工作體系、政策體系、評價體系,明確改革時間表、任務書、作戰圖,謀深謀實重點任務,確保改革按節點有力推進。要壓緊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增強改革榮譽感、使命感、緊迫感,確保責任到位、工作到位、狀態到位,形成改革攻堅合力。要統籌抓好改革發展和穩定,加強風險評估研判,做好思想輿論引導,確保改革過程平穩有序。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記者 王天翊)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