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潼南:“數字菜花春天嘉年華”活動精彩紛呈

2024年03月06日13:17 |
小字號

近日,2024重慶·潼南陳摶故裡菜花節在潼南區崇龕鎮開幕,由重慶市潼南區人民政府主辦,潼南區旅游開發(集團)有限公司、潼南區崇龕鎮人民政府、重慶盛妝亞洲文化發展有限公司聯合承辦。

本屆菜花節為期1個月,在原來菜花節傳統內容的基礎上,新增“數字菜花春天嘉年華”版塊,融合了藝術、時尚等觀賞打卡新元素。

潼南數字菜花節打卡裝置。活動方供圖

潼南數字菜花節打卡裝置。活動方供圖

數字菜花節總體設計了數字權益、數字爆品、數字流量、數字生活、數字文化五大數字應用場景,形成菜花節的數字創新,實現雲上菜花數字孿生社區架構。

“數字菜花春天嘉年華”版塊融合了藝術、時尚等觀賞打卡新元素。活動方供圖

“數字菜花春天嘉年華”版塊融合了藝術、時尚等觀賞打卡新元素。活動方供圖

由重慶檬泰科技打造的數字菜花“檬小泰加油站”遍布景區,為游客提供數字權益兌換服務:99元即可購買1朵數字菜花,包含菜花節門票1張、小火車/游船體驗1次、檸檬清飲1杯、檸檬精粹液1份、100元消費折扣代金券,以及游覽賞花露營營地、抽獎機會、2024國際旅游小姐中國總決賽入場券抽獎機會。此外,數字菜花持續權益還有每月1萬名潼南農特爆品體驗官、100元潼南農特爆品消費折扣券,為游客帶來更多的便利實惠體驗。

走進潼南陳摶故裡菜花節,“數字菜花節嘉年華”活動精彩紛呈。田間裝置藝術展在景區觀光步道沿線布置了20件作品,由中國美術學院藝術家設計制作的大地裝置藝術可供游客打卡拍照。

“數字菜花”春天集市在線下設置了春天市集,為用戶提供權益兌付場景和打卡游覽體驗,線上通過各種新媒體方式開展數字菜花互動營銷,激活數字菜花增值服務權益的核銷、抽獎、充值、社交、轉讓等功能。集市展示展銷巴蜀特色產品、非遺文化產品,還設有VIP品牌達人攤位、手工作坊攤位、藝術繪畫互動攤位等。

賞花露營營地引進了專業露營裝備,游客可體驗花海露營的休閑愜意。接下來,2024國際旅游小姐中國總決賽將在潼南舉行,來自全國15個省級賽區前五名優勝者,70余位佳麗角逐年度中國冠軍,並同步開展數字菜花直播季、白色餐桌大型青年田園社交活動等。

值得一提的是,《春分踏歌》雲首發暨潼南田園文化創新夜將推出系列短視頻,通過節氣所蘊含的中華文化傳統智慧和浪漫美學,歌舞重現一幅幅具有“時間美”的詩意畫面,解析田園文化文創美學、潼南田園文化符號、“田園與時尚”創新發展。(林霞)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