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致敬最美的她 巴南區10名巾幗榜樣分享人生故事

2024年03月06日14:20 |
小字號

巾幗榜樣事跡分享會現場。方霞攝

巾幗榜樣事跡分享會現場。方霞攝

“巾幗”綻芳華,奉獻“她”力量。3月5日,巴南區舉行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114周年“致敬最美的她”巾幗榜樣事跡分享會,1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巾幗榜樣代表首次登上舞台,分享屬於她們的故事和人生。她們智慧、包容、堅定、愛崗敬業,用自己的精神展現新時代裡的巾幗力量。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也是400余人科研團隊的技術帶頭人,是時刻踐行“服務創新醫藥、呵護人類健康”使命的科技工作者,劉顏走上了榜樣代表發布的舞台。多年來,她深耕重慶美萊德生物醫藥有限公司,秉持著讓制藥企業研發便捷、讓廣大患者用藥放心的初心,通過高效率的研發服務去提升研發質量、縮短藥物研發周期、降低研發成本,助力國內外研發藥物走向市場,更快惠及更多患者。

全國巾幗建功標兵劉秀榮,是巴南區人民法院副院長,多年來,她堅持耕耘在審判一線,堅守在反家暴和家庭教育工作的前沿,服務基層、定分止爭,春風化雨般保護著婦女兒童的權益。巴南區巾幗志願服務隊代表彭嬢嬢“銀發理發隊”,從退休教師到社區義工,在人生的下半場,彭嬢嬢用義剪為愛發聲,感染帶動“老姐妹”組建“銀發理發隊”,帶著剪刀服務千家萬戶,溫暖一座城。

除此之外,巴南區基層婦女兒童工作先進集體代表界石鎮東城社區婦聯﹔巴南區鄉村振興巾幗榜樣代表陳洪、李太瓊﹔重慶市巾幗建功標兵蔣亞﹔重慶市巾幗文明崗魚洞派出所“魚廉清楓”綜合服務窗口﹔重慶市“最美家庭”張瓊家庭﹔全國最美家庭宋秀紅家庭﹔全國巾幗建功先進集體巴南區婦幼保健院的代表們紛紛走上舞台,分享了各自的榜樣故事,也贏得了現場的陣陣掌聲。

巾幗榜樣事跡分享會現場。方霞攝

巾幗榜樣事跡分享會現場。方霞攝

她們強大而堅韌,溫柔又不失鋒芒﹔她們有很多角色,是母親、是女兒、是妻子、是知己,但她們不被定義,從未停下腳步,越來越多的“她”力量扎根在社會經濟各領域,發揮出半邊天的力量,在無數平凡的崗位上創造出無限可能。

巴南區委書記何友生向全區婦女同胞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誠摯的祝福。他表示,過去一年,全區各級婦聯組織有效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團結帶領全區廣大婦女積極投身巴南現代化建設的火熱實踐中,為推動巴南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實現高效能治理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希望,各級婦聯組織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縱深推進婦聯組織改革。全區廣大婦女同胞要充分發揮在家庭和社會中的兩個獨特作用,加強學習、主動擔當、積極作為,有效發揮“半邊天”作用,在新時代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羅莎、胡超)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