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免費體檢進社區 關愛老人“零距離”

2024年03月06日16:33 |
小字號

免費體檢活動現場。龍石路社區供圖

免費體檢活動現場。龍石路社區供圖

為提升社區老年人健康水平,增強老年人健康意識,3月4日至6日,渝北區回興街道龍石路社區聯合回興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開展“關愛老人 關愛健康”免費體檢活動。

活動開展前,龍石路社區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組織社區工作人員採用走家串戶、短信通知、播放宣傳音頻等方式通知老人前來體檢,盡可能讓轄區老人都能享受到免費體檢政策。同時,詳細講解體檢項目及注意事項,為轄區老人健康生活保駕護航。

此次體檢項目主要包括體格檢查、量血壓、血常規、尿常規、心電圖、彩超等內容。體檢現場,老人在社區工作人員、退役軍人志願者的引導下有序排隊,依次體檢,對於行動不便、沒有家人陪伴的老年人,工作人員熱心攙扶陪伴體檢。

在現場,醫務人員也對每一位前來體檢的老年人耐心、細致服務,並對老人進行健康知識普及,以及用藥飲食等方面進行指導。此次體檢活動共有300余名老年人參加,一名老人體檢后表示:“我們在‘家門口’能免費享受到優質、接地氣的體檢服務,社區這件實事真是做到了百姓的心坎上。”

黨建引領促發展,健康義診惠民生。此次活動用實際行動拉近了與群眾的距離,讓老年居民不用走出社區就能享受細致周到的便民服務,也讓他們真切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心與愛護。(王莎莎)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