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奉節:"三甲"挂牌 新院投用 助推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

2024年03月06日14:18 |
小字號

奉節縣人民醫院“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揭牌儀式。劉濱清攝

奉節縣人民醫院“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揭牌儀式。劉濱清攝

為進一步滿足人民群眾全周期、全方位、多層次的醫療健康需求,有力助推全縣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3月6日,奉節縣舉行縣人民醫院“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揭牌儀式和縣中醫院建院40周年暨新院投用活動。

奉節縣中醫院建院40周年暨新院投用活動。劉濱清攝

奉節縣中醫院建院40周年暨新院投用活動。劉濱清攝

據了解,奉節縣人民醫院始建於1940年,於2023年1月成功創建為國家三級甲等綜合醫院,佔地面積120畝,設臨床、醫技科室47個,實際開放床位1200張,擁有眾多國際國內一流先進醫療設備,已建成重慶市特色專科2個、重點專科6個,在建市區域醫學重點專科1個,門急診人次、住院人次、手術台次均位於重慶市渝東北縣級醫院前列。該院將以建成三級甲等醫院為契機,持續增強醫療服務能力,不斷提升護理服務質量,加大學科項目建設力度,深入推進科研創新和醫共體建設,加快建設渝東北醫療服務高地和區域性醫學中心。

奉節縣中醫院創建於1984年,是一所集醫療、教學、科研、急救、康復於一體的二級甲等中醫醫院,總佔地面積72.1畝,業務用房面積51000平方米,實際開放床位930張,現有14個醫共體單位、29個臨床科室、8個醫技科室,有全國優秀中醫臨床人才、重慶市名中醫等24人,擁有從美國、德國等國家引進的國際一流醫療設備,正積極創建三級甲等中醫醫院,打造區域一流中醫醫院。

簽約儀式現場。劉濱清攝

簽約儀式現場。劉濱清攝

奉節縣中醫院新院投用活動上,舉行了重慶市中醫院與奉節縣中醫院緊密型醫聯體簽約授牌儀式。協議約定,雙方將本著“資源共享、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共同發展”的原則,在管理能力提升、綜合救治能力提升、醫療技術人才隊伍培養、科研能力提升、雙向轉診、遠程診療等方面,通過定期派遣專家駐點支援、支持醫務人員進修學習等方式深入開展合作,助力奉節縣中醫院高質量發展。(左志竟)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