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銅梁:歡唱團、歡跑團成立 為兒童快樂成長提供“舞台”

2024年03月06日17:59 |
小字號

從這學期開始,銅梁區外國語實驗小學學生小宋除學校合唱團外,又有了一個新的能展現自己才藝的舞台——“渝好”歡唱團。

近期,重慶市婦聯在全市啟動實施城鄉留守、流動兒童“渝好”歡唱團、歡跑團關愛服務項目,通過預防性、前置性、引導性、療愈性的關愛服務項目,把溫暖及時送到留守、流動兒童及其家庭,構筑幸福童年,助力健康成長。

“關愛對象主要是城鄉留守、流動兒童和‘回流’原籍地的隨遷子女。”銅梁區婦聯黨組成員、副主席王伏娟介紹,“渝好”歡唱團、歡跑團依托銅梁區外國語實驗小學成立,每個團有30到35名2至4年級學齡兒童。服務以3年為項目周期,每月授課4次,組織專業團隊,讓兒童在優美的音樂旋律和歡快的體育運動中增進交往、提升素質。

學生進行跑前熱身。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學生進行跑前熱身。銅梁區委宣傳部供圖

小宋父母都在外地工作,除了學校合唱團,她沒有參加過任何校外興趣培訓。“唱歌是我的愛好,有了歡唱團,可以交更多的好朋友,陪我一起唱歌了。”小宋說。

銅梁區外國語實驗小學學生小英是隨父母來銅的流動兒童,熱愛運動的她參加了“渝好”歡跑團。“今后有更多的同學跟我一起跑步了,我感到特別開心。”姜英說。

據介紹,“渝好”歡唱團依托專業師資,每周組織開展聲樂培訓、音樂品鑒等專業輔導,並將走進社區、學校、本地大型文化活動進行表演,以及走進敬老院、兒童福利院、醫院、公園等開展公益服務活動。

“渝好”歡跑團除依托專業師資,每周組織開展趣味性、激勵性、智慧性、挑戰性、協作性的跑步活動外,還將組織兒童開展測評、健康體檢,建立兒童成長檔案,並結合本地各種賽事節點,進行賽前集訓並參賽,讓兒童在運動中強健體魄、釋放壓力、收獲快樂、培養自信。

“此外,我們還將利用寒暑假期,以冬令營、夏令營的形式開展歡唱、歡跑,開展成長指導、安全教育、素質培訓、社會實踐等豐富多彩而有意義的活動,促進關愛服務常態化、制度化開展,鞏固項目實施效果,構建完善社會幫扶體系。”王伏娟表示。(李慧敏)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