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巴南麻柳嘴鎮:踐行雷鋒精神 社區志願服務暖鄰裡

2024年03月06日18:47 |
小字號

社區裡為老年人舉辦集體生日會。麻柳嘴鎮供圖

社區裡為老年人舉辦集體生日會。麻柳嘴鎮供圖

為進一步弘揚雷鋒精神,倡導新時代新風正氣,在第61個全國學雷鋒紀念日來臨之際,巴南區麻柳嘴鎮積極組織黨員、青年志願者參與志願服務活動,踐行和發揚雷鋒精神。

“祝你生日快樂……”在牌坊社區,“大城小愛”志願者們組織老年人們集體過生日。為壽星們戴上生日帽、送上生日蛋糕、共同許願並吹蠟燭、分享生日蛋糕,老人們臉上洋溢著笑容,活動現場其樂融融。同時,還向大家宣傳“三清三關”家庭消防安全措施和科普健康知識,提高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識和自防自救能力,同時幫助老人們了解常見疾病的預防和保健知識,提高健康素養和自我保健能力。

麻柳嘴街社區黨總支組織號召社區黨員志願者和社區婦女志願者參與大掃除及困難群眾幫扶活動,大家不怕臟、不怕累,拿起掃把、鐵鏟等工具,仔細清理碼頭周邊殘留的煙花爆竹垃圾,讓碼頭面貌煥然一新。大掃除結束后,黨員志願者隊伍深入社區低保戶黎樹全家中一邊幫他收拾房間、清潔衛生,一邊與他聊天,了解生活狀況、宣傳黨的幫扶政策,鼓勵他樹立信心、戰勝困難。

下一步,麻柳嘴鎮將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志願服務活動,結合實際,從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出發,創新志願服務形式,推動志願服務工作向細處、深處發展,激勵更多群眾參與志願服務活動。

來源:麻柳嘴鎮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