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江北區大石壩街道開展學雷鋒文明實踐志願活動

2024年03月07日15:23 |
小字號

醫療服務義診。大石壩街道供圖

醫療服務義診。大石壩街道供圖

近段時間,江北區大石壩街道新時代文明實踐所組織各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廣泛開展持續深化文明創建、社區幫扶、生態環保等志願服務活動,在踐行雷鋒精神的同時,豐富活躍群眾精神文化生活。

志願服務積分兌換。大石壩街道供圖

志願服務積分兌換。大石壩街道供圖

3月5日上午,大石壩街道東原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了“我為群眾辦實事,志願服務學雷鋒”活動。轄區愛心企業郵政銀行開展反詐宣傳,讓居民朋友們牢牢守住錢袋子,防范電信詐騙﹔在寶石花醫院,設置有免費為居民提供測量血壓、血糖等醫療服務的義診區域﹔在志願服務積分兌換展台,擺滿了食用鹽、衛生紙、洗潔精、枕芯、洗衣皂等生活用品,參加了社區文明實踐志願服務的志願者可以憑積分手冊兌換。

“贈人玫瑰,手有余香,參加活動既服務了社區居民,也培育了良好家風,我會把志願服務一直做下去。”前來兌換積分的張阿姨說。

在石門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從‘頭’開始·學雷鋒好榜樣”活動正有序進行,該社區組織了志願者為社區居民免費理發。伴隨著剪刀的咔嚓聲,老人們的頭發逐漸變得整齊利落,整個人也變得精神了許多。

在大慶村社區、天橋社區新時代文明實踐站,開展了志願清掃活動。志願者在社區帶領下,手拿掃把、鉗子、簸箕等清掃工具,兩三人一組對社區周邊、小區進行清理。同時,志願者們還積極向過往群眾宣傳保護生態環境的重要性,引導群眾在日常生活中將保護環境內化為自身行動力,齊心協力打造干淨、整潔、和諧的美麗家園。

近年來,江北區大石壩街道始終堅持把志願服務工作與文明城區建設、基層社會治理有機結合起來,不斷壯大志願服務隊伍,打造了“我是江北小交警”“郭大姐文明勸導志願服務隊”等志願服務品牌,推動新時代文明實踐走深走實走細。接下來,大石壩街道將以實際行動傳承雷鋒精神,在融入社會治理、服務百姓民生中弘揚新時代文明風尚。(宋丹丹)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